從求學開始認識同學,開始懂得結交朋友,
高中開始玩社團,跟別校交流、受邀表演,
創造更多的人際互動。

進入大學一樣玩社團,不同的是變成從校內玩到校外,
可以因為一起玩過什麼天真單純或轟轟烈烈的事,
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步入社會工作,想法相似、合得來的同事,
也會讓你覺得辦起事來默契絕佳、挫折時有依靠。

這些經過我們生命,留下或深或淺痕跡的都可以是我們的人脈,
何時我們開始會意識到創造人脈、建立人脈的重要?
人脈的創造要看機運、
人脈的建立要看緣份、
人脈的維繫要看心意、
人脈的運用要看交情,
今天的我在工作邁入第四年時,忽然覺知這件事。

人脈好像不全然像交朋友一般單純,
合就走的近、不合就別來往,
我有朋友在學生時代就懂得積極做好這件事,
而我不知道我有多少人脈?我也從不懂得去運用人脈。
當最近的我開始要運用人脈去做些事,我的心帶著惶恐,
因我不輕易開口請求幫助,總覺得人脈用多換來是人情債,
現在是不是該丟掉這個舊觀念,以更開闊的心態來面對?

今天想到「人脈存摺」這本書,
「專業是利刃,人脈則是秘密武器」
你的「人脈競爭力」有多強?
我想我該認真的檢視, 我用多少心思儲蓄,花多少時間經營,
這本存摺有多少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