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B給了我第一隻魚,便開始了我養魚的生活。
我不是一直都有在養魚,也不是一個養魚專家,
但不能養大隻點的寵物,養隻魚好像也能調劑生活~

去年我又開始養魚了,那是色長送的孔雀魚,
查過牠的品種,應該是---黃化全紅。
特徵是不夠紅、帶點偏黃透明的身體。



最近因為學校老師無法繼續養魚,
這個月又去領養了一隻孔雀魚,外加一隻黑殼蝦,
經過色長的判斷,應該是--黃尾禮服+全紅的混種,
特徵是有類似黃尾禮服的身體和背鰭,加上全紅的尾鰭。



小紅一隻在魚缸裡自在慣了,忽然有魚來跟牠搶地盤,
讓牠挺不開心的,所以一開始我讓他們各自隔離了兩天。
色長說孔雀魚沒有很強的地域性,放一起應該是還好,
第三天,我橫著心把他們湊一起,
觀察兩天,發覺他們好像找到一個平衡點了,
連蝦都會來湊熱鬧,感覺應該不錯呢~



每天下班沒事都會看看他們在做什麼,
好希望我能辨出牠們倆的性別,現在大概能確定混種是雌的,
至於小紅呢?我還是難辨雌雄耶...@@"
看看牠們,希望牠倆每天開心又自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