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看過梅竹賽,相信很多人也是,甚至沒有聽過。
「梅竹賽」是清、交兩校每年的一大盛事,
七年前有次到交大找老公,碰巧遇上交大梅後的造勢,
那時看到一群人領著海報、喊著一堆口號,
非這兩校的人,著實感受不到那種為了梅竹瘋狂的感覺。

來到清大,聽同事說今年梅竹要"四十年"了,
為了籌劃梅竹賽,兩校長官、籌委花了很多時間溝通賽制、出賽資格等問題,
【梅竹四十】能順利開打,是兩校都很樂見的事,
這是梅竹賽的一個重要紀錄,更是創造另一個四十年的開始。
今年因為協助顧場,讓我首次參與其中,
我想梅竹賽會令兩校師生瘋狂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呢!

看了開幕,看到兩校開始相互較勁的"話瞎",
開幕上跟兩個同事拿起印著"王者"的海報跟著清華精神象徵─貓熊,
步向交大的火力班,這是一種示威、也是另外一種比賽場外的較量,
被交大火力班包圍的時候,內心真是緊張,
這也成了我第一次參與梅竹的另一種回憶。

我協助的賽程有羽球及網球,也應同事極力推薦去看了女籃,
羽球及網球需要的是安靜的比賽環境,
火力班雖然也在場盡責的帶大家喊聲,
但那程度遠不及在籃球、排球場上的熱力四射啊!

我很高興去看了籃球,那種情緒的渲染非常強,
置身其中讓你不得不跟著搖旗吶喊,
看到球員得分,會忍不住高呼尖叫,
一場下來,雙方火力班喊的聲嘶力竭,
場內球員努力得分,場外的加油聲是他們的精神支柱,
大家的目光注視的是場上這些人稱的【梅竹英雄】,
一屆一屆締造著很多紀錄與美好的回憶,
很多師生說這是他們畢業後也不會忘懷的一段動人故事。

今年有幸參與其中,感染了梅竹的魅力,
了解了為什麼這對清、交兩校的人來說是如此重要,
了解了為何每年對於初賽資格及賽程會有這麼多討論,
【梅竹】是兩校友誼的展現,也是另一種比賽場上的良性競爭,
不論誰輸誰贏,誰獲得了總錦標,
相信在這三天的比賽之後,兩校會因此更加進步、友誼倍增,
【梅竹詠四十‧風城留韻事】,戊子梅竹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