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五月天是我大一的時候,跟同學去唱歌,
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的瘋狂世界,
迷上了那種像是恣意揮霍青春、不顧旁人大聲唱歌的快樂感覺。

這輩子有些什麼事是一定要去做的,就像聽五月天的演唱會一樣。
去年五月天在小巨蛋辦了「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
經過了212天,在世界巡迴之後,盼到了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
從4月15日訂票開始,對這場演唱會充滿了期待,
我不是個追星族,對演唱會一直也覺得還好,
但這次決定把自己的第一次獻給五月天,期待自然很高。

昨天搭上11:57往台中的莒光號,到台中時1點半,
花了半小時走到台灣體育大學,一路上沒有海報、布旗,
我一直擔心會迷路,還好跟著其他的五迷走,也順利的到達了會場外,
領了號碼牌,去看了一些贊助商提供的東西和限量明星商品,
我們就一直在籃球場旁邊等待進場。

4點工作人員叫歌迷集合排隊,5點15分開始朝會場移動,
不到六點就順利進到場內,我們買的是F區的票,沒有劃位,
雖然是在看台區,沒辦法和五月天有近距離的接觸,
但這個視野角度很好,可以看到整個舞台。

時間來到七點半,A、B、C區都還有一堆人沒進場,
說實在我有些等不及了,真希望趕快開始啊!
約莫7點50分全場燈暗,舞台大布幕上出現五月天的影片,
像是外星人進攻地球的戰爭場面,
影片走到阿信的發功後,大布幕落,舞台燈亮,火焰齊放,
眼下是一片藍色海,點綴著其他五顏六色的霓虹燈,
我手上就獨缺可以同high的螢光棒啊!>"<

開場氣勢強大,一次唱了8首快歌,藍色燈海劃著一致的線條,
心想在這裡的人大家都好齊心啊!不覺感動起來......
接著阿信跟全場問好,清唱一曲「生命有一種絕對」,
真是亂有fu,我都掉眼淚了.....

接著有石頭、怪獸、馬沙、冠佑一起唱的「孫悟空」,
阿信接著孫悟空末段出場,再續唱「小太陽」、「恆星的恆星」
當「九號球」音樂一下,心情激動不已,這是我很愛的一首歌,
當下邊唱、眼淚邊狂掉,每次聽都很有感覺.....

接著五月天每個人都陸續跑上了場中央的高台,
Baby整天一直吵著要聽垃圾車和天使,
就在五月天在高台和大家問候完,「垃圾車」的前奏緩緩響起,
這首歌用清唱別有一番味道,我繼續邊唱邊哭......

接著有阿信帶著大家一起為四川震災祈福的一段,
那個被壓在石礫堆下的小妹妹,
一首讓她忘卻痛楚、因而獲救的兒歌,
這段是感動的,但我卻好怕大家因為唱「兩隻老虎」會笑場,
阿信下的歌聲很輕柔,大家很認真的唱,好險歌迷們沒有笑場耶,
不然我一定會覺得很沒品.....>"<
接著唱了Baby最想聽的「天使」,
在祈福之後呈現的這曲也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

全場唱的歌很多,還有石頭為了小石頭創作的「咿呀呀」,
還有阿信吉他獨唱「最重要的小事」,
阿信說:
「我天真的以為,
只要給我一把吉他、一個支點,我就能夠舉起地球。
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因為,我還需要的是:沒錯!沒有他們我會怕!
我還需要的是:四位賤嘴,而他們現在正在台下換衣服。」
聽阿信說這段話很好笑,邊唱著,其他四位陸續就位,
阿信說:「我們到齊了,只差你們!」阿信手指著歌迷。
不知道為什麼,全場我最記得這段話,
好像歌迷為了他們如此瘋狂、不顧一切的意義都在這裡,
這首「最重要的小事」因為這樣變得更加動聽。

「戀愛ing」這首歌一出,全場又開始high,
L、O、V、E的動作遊戲,還有默契遊戲,把歌迷玩的好累啊!
阿信、怪獸、石頭在舞台中、左、右揮來揮去,
攝影大哥照著他們的手勢打光,只要一被照到歌迷都在尖叫,
我一開始也狂叫,可是玩了好久,我後來都叫累了...@@"

唱完「小護士」,阿信說還有兩首歌,唱的是「洋蔥」,
這首歌最近相當紅,我也很愛,聽到作者親自唱覺得很棒,
接著「尬車」唱一唱接到「高山青」有點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看到阿信和台上的三位黑衣人一起跳原住民舞,亂high一把!

這首之後放了很多煙火,歌迷一度以為要結束了,那時才10點45分,
大家開始喊「安可!」
阿信出來說:「我想我很難再找到這樣一群歌迷了,
還沒結束就在喊安可!」
全場大笑啊!哈哈哈.......
「溫柔」這曲唱的很溫柔,
最後一段阿信還加了一段口白,應該變成還你自由版了吧!

第一次安可唱了「擁抱」、「知足」(2007年很愛的一首)
、離開地球表面remix版,
然後看了接續開幕的結束影片,
時間11點10分,我想也差不多是要結束了,
於是起身跟一些人群慢慢離開會場,
今天看板,知道後面二次安可還唱了5首,
還有新歌「出頭天」,直到11點50才結束,
若不是肚子餓又為了趕車,
我一定要看到結束再跟一堆五迷擠出場外的啦!

「2008五月天Down to Earth」在台中體育館歷時四小時,
整夜震耳欲聾的聲響,聲嘶力竭的高喊,忘卻一切惱人煩憂的瑣事,
在台中的這個夜,回到地球表面,感受身旁的人群,
我不認識他們,但我們唱著同樣的歌、用相同的頻率擺動身軀,
在那個時空,我們和五月天彷彿是一體的,
原本擔心離開那裡,
我會回不來,會太眷戀那不必在乎自己是誰的時間,
或許我還是比較理性吧!
走出會場,聽著場內的人還在喊,
聽到音樂聲還在響,卻沒有著急的回頭,
這就是生活吧!
在竭力嘶吼、絢爛奪目的瘋狂一夜後,
離開了那個場域,還是得回到原本的自己。

如果你問我:「聽完五月天的演唱會是什麼感覺?」
我想那是:
「享受年輕時光、散發全身熱力、竭盡身體能量的一場洗禮。」

不論快樂、憂愁,就讓五月天繼續伴隨我生活的每一天吧!


---
PTT Mayday版shanyaochung版友提供昨日演唱會曲目:
01 抓狂
02 香水
03 叫我第一名
04 為愛而生
05 一千個世紀
06 雌雄同體
07 愛情萬歲 (Final Home版)
08 離開地球表面

09 生命有一種絕對 (鋼琴版)
10 最終曲+孫悟空 (神舞板)
11 小太陽
12 恆星的恆心

13 九號球
14 離家出走 (阿信唱)
15 闖(永遠的永遠國語版)
16 生活 (168演唱會版)

17 瘋狂世界
18 垃圾車 (清唱版)
19 兩隻老虎
20 天使(與四川活動連線)

21 愛情的模樣
22 哄我入睡 (阿信開頭 品冠唱完) +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品冠)
23 咿呀呀 (石頭狗狗新書的主題歌)
24 最重要的小事 (阿信獨奏木吉他 自彈自唱 接著四個人都出來 接原版)
25 我又初戀了
26 戀愛ing

27 小護士
28 洋蔥
29 軋車+高山青

30 溫柔(末段還你自由版)
31 倔強
32 人生海海

第一次安可
33 擁抱
34 知足2007
35 離開地球表面remix版

第二次安可
36 終結孤單
37 反而
38 志明與春嬌
39 出頭天
40 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