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安安睡覺已經一年多了,
每天睡覺如果沒有陪他,他肯定是跑下床繼續玩,
直到我帶他上床、躺在他旁邊講故事、唱歌才會入睡。

前陣子有股很想脫離這種模式的念頭,
跟爸比講了之後,爸比便開始訓練安安自己睡覺的習慣。

首先,我刻意不陪他睡覺,請爸比陪他睡,然後我去做其他事情(ex:洗澡),
爸比陪他躺一下就會叫他自己躺在床上睡、不能起來,
然後,每當安安看到我出現在房間,就會立刻坐起來說:「媽咪,睡覺。」
若我想再藉故離開,他就會跑下床跟著我走,
所以我還是得再帶著他回床上睡覺。

這種情況大約持續一週左右有了變化,
我刻意再延後出現在房間的時間,
或是只讓安安看到我在房間外面走動,不走進房間,
當然他看到我一樣會說:「媽咪,睡覺。」
這時我會跟他說:「媽咪還要去做事情,你趕快睡覺喔~」
他就會躺回去,自己講話、唱歌或笑著直到睡著。

訓練自行入睡成功後,也因為買奶粉剛好送了一隻小熊,
安安現在睡覺或做任何事只要拿小熊一起做都會變得很順利,
就這樣,當安安一歲八個月時,會自己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