頵頵今天滿二個月了,體重4900g,身高57cm,生長曲線在25%,
維持和滿月時相同的生長曲線,護士說很好,在穩定中求發展。

[餵食]
現在的頵頵是全母奶寶寶,白天約2小時餵一次,夜晚約3-4小時餵一次,
最喜歡看他期待喝奶的神情,小小的臉龐、"咳咳"假咳聲和不停搖頭的尋乳反映,
讓我很享受每次給他餵奶的時光。

頵頵是個每喝必便的寶寶,幾乎每隔1-2小時就要換尿布,
便便頻繁致使半夜喝奶後也會便,也要起來換尿布,否則無法繼續熟睡,
所以半夜也要起來至少換2-3次尿布,這就真的讓媽咪偶爾覺得很累呢~

[睡眠]
頵頵的睡眠淺,常常睡半小時或我離開身旁就醒了,很需要有人陪在身旁,
夜晚跟我一起睡才睡得比較安穩。

[動作發展]
最近手手碰到嘴就會開始吸手指,不固定吸哪一隻,有時一次吸二隻呢~
很喜歡做伸展操,腳很會踢,抱直時腳會一直蹬。
趴著時,頭能稍微抬起10-20度,趴睡時會自己換邊。

[語言聲音]
最近開始想咿咿咿呀,想模仿大人的聲音,
會有類似發音的嘴型,偶爾可以發出和大人一樣的單音,
我是都學頵頵發出的聲音,讓他知道我在回應他,
所以他反過來模仿我時,其實也是練習再發出他自己先前發出的聲音喔。

[身體狀況]
從懷孕時就知道頵頵的左腎偏大,出生後自然也得追蹤泌尿系統的問題,
出生後第3天照了第一次超音波,照的結果是左邊腎臟大小正常,但輸尿管較細;
1M27D照了第二次超音波,左右腎大小差不多,左邊輸尿管則有變大,
兒科醫師說輸尿管變大擔心是尿液迴流刺激造成,給了我們三項建議,
1.do nothing
2.打顯影劑照整個泌尿系統,過程會不舒服
3.自現在開始吃抗生素,預防腎臟炎發燒,等滿三個月時照超音波
說實在的,現在的我真的無法決定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不管是選擇哪個,都是拿頵頵的健康做賭注,
頵還那麼小,器官尚未發育完全,若打顯影劑會不會有副作用、後遺症?
現在沒有任何發燒、發炎的症狀,若吃抗生素要吃多久?
醫生最不希望我們選擇什麼都不做,
可是我真的很希望隨著頵頵長大,這個問題可以自然消失,
這樣我們可以不用看到頵頵痛苦,
對現在的我們和頵頵來說,什麼都不做這是最消極與不得不的選擇,
我們想再觀察一個月看看,希望滿三個月照超音波時問題可以變小,
祈禱老天爺看顧頵頵,給他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