頵頵滿九個月第二天出現了第一次厭食期,讓媽媽我擔心不已,

我想可能是九個月回診時打了流感疫苗後加上快要長牙,身體不適所以出現厭食吧!

這次打完流感疫苗兩天後出現感冒症狀流鼻水加上咳嗽,

半夜睡覺也會醒來4-5次瘋狂討奶,讓我真的是快累慘了,

據說美國這裡的醫生很喜歡建議病人打流感疫苗,尤其是家裡有學齡兒童,更是強烈建議要打。

 

頵頵原本可以吃帶顆粒狀的副食品,一天兩餐可以吃130-150ml,

厭食的這段時間只要吃到軟流質的粥,馬上嘔吐咳嗽給我看,完全不吃,

媽媽我絞盡腦汁,改用切塊蔬菜,第一次吃了一點點後,之後也是不太賞臉,

煮麵線、蒸蛋黃也不吃,唯一有吃的就是白吐司、新鮮水果和奶,其他的幾乎都不碰,

吃了不高興會丟食物、丟盤子、丟湯匙,非常直接表達不滿,就這樣持續了將近兩週......。

最後改試不加任何東西的單純八倍粥,他終於願意吃了,

可是單純吃白粥營養不夠,之後試著加蔬菜泥,他又不吃了,

後來我把菜汁加進粥裡,讓粥多些營養,倒也騙到他吃了兩天 XD。

接下來我嘗試把磨碎的食材做成煎餅,沒想到他還蠻喜歡QQ的口感,

就這樣終於在9M17D恢復正常,也趁勢把他的副食品變成一天三餐,

早上吃吐司,讓他練習自己用手抓著吃,午、晚用營養粥、蔬菜肉泥煎餅輪流,

現在的頵不只可以自己手抓著吃,雖然一顆牙都還沒冒出來,

但他咀嚼和吞嚥的能力進步相當多,最重要的是很高興他終於肯吃東西了~

 

想到以前安安在九個多月時都還是吃粥泥、果泥,偶爾給個米餅當點心,他就會好好的吃,

而頵頵倒是很早就想吃軟固體,這兩個孩子吃副食品的狀況還真的是差異很大啊!

經過這次厭食後,讓我提升不少腦力和戰鬥力,

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我依舊持續練功著並增長經驗值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