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來美國前,先生的公司人資允諾會協助辦理出國健保停保,

昨天收到公公email的信件,竟然收到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執行命令,

說我積欠健保費,將從我的郵局帳戶強制扣繳該筆費用,

看到公文我都傻眼了,不是有停保嗎?怎麼會積欠健保費?

看著公文上的發文日期是在10月底,而現在都快11月底了。

寫信問房客是否有收到健保局寄給我們的信件,她說還不少,啊怎麼都沒有跟我講~~

她是看到這封公文,覺得很重要才郵寄給我公婆,只是也太晚寄了吧。@@"

昨晚等到台灣上班時間,立刻打電話去健保局北區業務組詢問,

我是用skype網路付費電話打回台灣,北區業務務組的電話超難打,

照語音指示按分機鍵,會鬼打強的一直重複語音給你聽,

最後是按 4English Servese才接通,

而且每通電話限制只能講10分鐘,所以前前後後打了快10通電話,

一直麻煩4號分機先生幫我轉電話,真是不好意思啊!

打了電話才知道,原來當初先生的公司只幫我們全部辦退保,並沒有停保,

退保後我們的健保全都自動移轉到戶籍地的區公所內,

不分大人小孩、保額差,每人每月749元,

這真的是一大筆意外的支出,詢問承辦人員說我想申訴,

她說那就要追溯到當初公司承辦人和健保局聯絡這個環節,

真的是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看來只得等回台灣再好好來討論如何申訴了!

另外,關於行政執行命令,說真的,我一看到公文內容時,

我真的覺得公文用詞頗嚴重,感覺我就像個欠政府錢的逃犯,

重點是政府竟然查我的帳戶,直接要從帳戶內強制扣款,

感覺就是政府欺負要搶我的錢一樣,非常不被尊重的感覺。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被台灣政府欺負耶!

而我卻沒辦法做什麼,因為它已經迅速的把錢扣掉了!

想想我一直是一個好公民,我還每個月乖乖地繳國民年金,

從來沒有逃漏稅或規避人民的義務責任,這次卻因為這個烏龍事件被政府發執行命令,

健保局還說這個執行命令對我個人不會有影響,

它只是要通知我將強制把積欠的保費從我帳戶扣除,

著著實實的感覺到自己毫無隱私,完全攤在政府的面前,任它擺布。

這件事令我氣憤,卻也讓我學到了一個很大的教訓,

該做的事還是要自己來,不要委託別人,免得又招來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絕對會記得出國六個月以上要辦健保停保!

PS. 健保局說今年開始已經能在區公所網頁做線上停保的手續,

這是一項便民服務,一定要記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