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對自己很不好,生、心理感覺到孩子、家庭上來的壓力,
加上老公最近瘋狂加班,幾乎都是自己帶著兩個小孩,有點幾近崩潰之感。

其實自己帶兩個小孩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並非不能適應,
而是老公常常到傍晚4、5點才說不回家吃,自己帶兩小還要煮三菜一湯,
小的在哭、大的欺負小的,抱著小的迅速吃飯,
連續一週多都這樣過,不神經緊繃、瀕臨潰堤才怪吧!@@"

今夜,兩小睡了,老公也因為加班疲累早早就寢,
而我雖然也很累,可是就想要偷個屬於自己的時間,好好沉澱自己的心情。
晚餐後,我自己獨自一人坐在臥室裡看FB的動態,
看到幾個灣區媽媽們週末全家出遊吃飯、踏青的照片,
同樣生活在這裡,為什麼他們看起來充滿陽光和笑意?
而我們到底在忙什麼?省什麼?為什麼我們可以把生活過成現在這種樣子?
看著別人的照片、想著這個問題,已經讓我眼眶泛淚,
為什麼我們的週末只能是窩在家、買菜、煮飯?
我好想說我要休息,週末讓我們全家人都放假,
一起外出走走、曬曬加州溫暖的太陽,散散心好嗎?

我愛不愛自己?有多久沒好好愛自己?
我發現我不會愛自己了,把犧牲奉獻、不計不求放在心裡,換來的卻是更多的委屈和不滿足,
我也常告訴自己該滿足,告訴自己做好該做的,讓老公可以全心工作,不要擔心家裡、小孩,
但我發現這樣的心情越不被關心和了解,那不快樂的情緒越是高漲,我該怎麼辦?

看著鏡中的自己,面露珠黃、黑眼圈加眼袋,一年半多未修剪的頭髮,
我怎麼可以把自己過得這麼狼狽不堪?心想著若不好好愛自己,我怎麼愛我的老公和孩子?
不快樂的心情讓我看見他們也開心不起來,這是種多麼無奈又悲傷的情緒,
我何時可以讓這烏雲散去?重新找回快樂、美麗的自己?

翻出了二年多前參加秀真姊婚宴時,老弟幫我拍的照片,才發現自己過去是如此美麗和快樂。
等老公加班到一段落,請給我時間和空間,讓我好好重整,好嗎?
我想好好地對自己好一點,這樣我才知道要怎麼用快樂的心情面對你們。



愛自己。
記住自己美麗的樣子並讓自己維持在美好的模樣,
生理、心
理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