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聰昨天翹課了,他自己跑回奶奶家,
今天放學接小朋友時,看到他在校門口連招呼都不打就自己走掉,
我一度以為他今天還是要翹課了.....
回到安親班裡,沒想到阿聰還是來了,雖然比大家遲了10幾分鐘(平常他都比大家早到)。

今天阿聰看起來悶悶的,我不想再提到會刺激到他,或讓他心情不好的事,
寫作業時一樣不太專心,主任曾幾次進教室罵他,但他理都不理.....
我偶爾也會提高音量提醒他要專心寫作業,他也是同樣的態度。

不過阿聰今天拿了一個種子給我看,
他笑著問我說:「老師,你知道這是什麼種子嗎?」
我說:「不知道耶!」(黑黑的、比綠豆還小的種子)
阿聰說:「這是洛神花的種子,是之前去爸爸帶我去露營時,我撿的。」
我說:「真的啊?!」
阿聰說:「對啊!把洛神花的花苞撥開,裡面就有好多種子。」
我說:「那可以種囉!」
阿聰說:「對啊!只是家裡沒其他的地方可以種了。」
我笑一笑,阿聰邊笑著把種子放進書包裡。

我想阿聰今天的心情應該還蠻平穩的吧!他就是這樣的孩子,心情時好時壞,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能幫阿聰一些忙,很想和他聊聊,
阿聰的心防很難突破,我進不去他的世界,所以我只能就我可以做的盡量去做好,
遇到阿聰這樣的孩子,激起了我想給予他協助的念頭,
「和他當朋友,用心和他相處,讓他打開心房.......」,
這些都是我想做的,即使我只是一位安親班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