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美工能力很好的人,
可是三不五時會忽然想做個什麼小東西,
每次去逛書店、文具店都會看到手作屋包,
會把手作屋包拿起來看很久,
偶爾會去PTT的娃娃屋版看大家分享的文章,
發文的人不多,但精華區也可以爬到一些實用的資料。

去年又去書店時,終於決定買了我的第一個手作屋包,
想要一個看到也會覺得悠閒的作品,所以挑了~葡萄園,
屋前門廊下的涼椅和茶几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做了功課後,知道要學手作要從配好的物料包做起,
比較容易上手,挫折感也比較低,
不過要注意的是,物料包的東西都不會多給,
尤其是紙類,如果剪錯就要自己變花樣了~

做手作屋真的要很有耐性,小東西好多,
從哪邊開始作,要怎麼做才會漂亮也真的要有點研究,
這是我的手作屋半成品


可以看到基本的背景都上去了,門框的材料有厚度,
要怎麼黏上去,我還真是邊做邊想了好幾回~

花了四天的時間,葡萄園完成囉~


可以看到前景其實有很多東西,那些東西都是先做好,
再放到我想放的地方上,當然也有參考材料包上的圖片囉~

這是完成品由上往下拍,目的是要拍葡萄棚和假裝光線灑落的樣子~


葡萄棚不是個容易做的東西,因為鐵絲很難繞,
一定要等木頭的棚架乾又牢才有辦法繞,
不小心太用力的話,棚架大概就毀了,
我想要是我自己備料的話,會選再細一點的鐵絲~

每天下班飯後就開始拿起材料來作,
對我來說做這個真的要一股作氣,不然一定會停留在半成品!
做手作屋真的很有趣,那為什麼會對這個東西有興趣呢?
我想大概是我小時候愛玩娃娃的家,有傢俱、娃娃,想像有自己的家吧~
而且我很愛看這些小東西啊~
看到一些手作屋高手分享自己製作的東西,覺得他們好厲害,
我好想去上手作屋的課喔~
可惜新竹只在竹科生活館有開課,離我太遠了...
葡萄園已完成半年,下一個手作屋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