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珊的網誌看到她看了一部華仔的新片--「再說一次我愛你」,
今天請fishdon幫我找到了這部片,花了2個小時欣賞,
一部愛情電影,很平凡的,卻很動人。

一位忙碌於工作的醫生,總是沒時間陪伴妻子,
身為妻子的她也從未抱怨,
對於醫生說的「明天」、「沒時間」她總是詳細的紀錄下來,
她總是在等待,等待醫生說的「明天」...
人的一生有多少個明天呢?
醫生換了工作,每天準時上下班,呆板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醫生深愛他的妻子,卻已經找不到陪伴她的「明天」...

一篇報導說:「接受器官也可能接受記憶。」
六年後,或許是天意吧?!醫生找到了擁有妻子心臟的女人,
一個不喜歡等待、卻也被迫接受等待的女人;
因為等待,因為生病,女人處於不安和淚水之中,
空盪的房子只等待丈夫的歸來...

女人的丈夫是髮型設計師,和醫生長得神似,
在命運和醫生記憶的驅使下,醫生進入了女人的生活,
為了陪伴女人僅存的生命時間,為了聆聽那他未曾好好珍惜的「心跳聲」...

等待是磨人的吧?當女人見到「他」的那一刻,淚水滿溢...
你想過一天能過多少個節日嗎?
當女人將離開的前夕,醫生為她創造了許多重要的節日,
為了守護這個「心跳」,醫生選擇陪伴這個女人,而女人真正的老公呢?
在病褟上的女人,聲聲訴說著不想離去的念頭,
女人只是想好好地為心愛的男人而活,享受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最後她的丈夫回來了,趕上見她最後一面,
醫生說:「妳很幸福,妳等到他回來了...」

電影的尾聲是動人的、或許有遺憾卻也能說沒有遺憾,
以前總說兩情相守,現在我想問為什麼要相守呢?
「守候」、「守護」對愛情來說應該是不夠實際的吧?!
「相惜」、「相聚」才是更積極讓愛圓滿的行動吧!!
劇中媽媽說:「記憶是一份很美的禮物」,
動人的記憶很美、很耐人尋味,
但如果是我,我想我也不會選擇只守護記憶...

我的眼淚從本片開始到本片結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流淚?
真的想說:「如果可以,就不要說明天再如何..」、「如果可以,就不要總是說沒時間。」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好好想想:
「人的一生有多少個明天?」、「陪在身旁的人能停留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