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民國九十五年,
今天是二二八,一早總統宣布終止國統會,看著午間新聞,莫不報導著這則新聞,
外加全國開始在二二八這天國旗降半旗的悼念儀式,
新聞不忘炒一下各地方單位降半旗的高度有沒有符合旗竿1/2的標準...
說真的,每年二二八都舉辦追悼儀式,
但我們這一代的人真的了解什麼是二二八嗎?二二八發生哪些事嗎?
講到這些問題就要羞紅了臉吧...因為我不是很了解...@@"

二二八的天空跟追悼人的心情一樣,陰陰的還下著雨,
整個下午,我跟B窩在家裡,他用電腦,我也用電腦,
色長跟同學去聚餐不在家,我把音樂開的大聲,一邊跟著和,
好像好久沒這樣盡情奔放的大聲唱歌了,唱到高亢處,卻有哽咽的feeling上來,
B說我唱的很開心,還故意用歌詞鬧我,我是確實唱的很開心,但為什麼會有想哭的感覺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這莫名的情緒從哪裡來的?大概是可以唱歌太感慨吧...

晚上跟B到同一條街上的日式輕食小火鍋店吃飯,
雖稱不上非常好吃,但能跟B一起吃飯、一起在雨中漫步,心裡就覺得很滿足~~
我想二二八對很多人仍有著不同意義的,
不過我和B也利用了電視節目了解二二八的歷史,
讓這個二二八過的更有意義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