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期待已久的踢踏舞盛宴,一場和踢踏舞的第一次接觸,
今晚就將在台北─中山足球場引爆,
踢踏舞王─麥克佛萊利48歲復出巨作─「愛爾蘭之虎」。

這場表演令我期待已久,兩個月前從廣告知道這個訊息,
知道舞王麥克佛萊利將復出親自表演,便讓我馬上決定要去看這場表演。

先前看過麥克「火焰之舞」的影片,
即使是影片,卻已讓我從影片中感受到踢踏舞的震撼。
今天晚上預計八點開演,我和B在七點到達中山足球場,
所到之處已是人山人海,我沒想過會有這麼多人,
大人、小孩、老老少少全都一起來共襄盛舉。
約莫接近七點半開始陸續入場,1500的票沒有劃位,
我在心中不斷祈禱能有個好位置,讓我好好看看這場難得的表演。
就在將踏入表演場的時候,因主辦單位座位安排不夠(強烈覺得是1500的票超賣),
因此臨時被攔了好一會兒,等到可以進場時,發現還有不少座位,
便趕快找了個正對舞台的位置坐下,此刻心中超感謝老天爺,
在昨天的大雨後,給了我們一個涼涼的好天氣,現在又給我們一個好位置。

8點20分,觀眾們開始鼓掌鼓譟了起來,
全場燈光一暗,表演就要開始了,
在一小段開場後,舞王麥克領著成員們展開了踢踏舞表演。
這個表演主要在述說著愛爾蘭的歷史,
從早期有愛爾蘭開始到因戰爭而衰落,再經人們的重建,才可見今日繁榮之愛爾蘭國家。
上半場的表演中時有踢踏舞、時有搭著輕柔樂曲的舞蹈,以及優美的獨唱歌曲,
下半場更納入了芭蕾舞、Hit Pop、百老匯等風格的舞步,
加上獨特的大螢幕視覺特效,還有麥克的踢踏獨秀以及長笛吹奏,整場表演可說是相當精采。

觀眾們的情緒在下半場被激發到最高點,
隨著旋律、舞蹈的呈現,我知道這場表演將近尾聲,
麥克領著所有的成員來個踢踏舞大合跳,
他不改以往的風格,在舞台上飛奔,做著一貫的手式和動作,
舞群們踩著整齊劃一的舞步,踢踏舞的聲音響徹雲霄,
天空變得好亮好亮,我的心情好high、好high,
小提琴手、吉他手一一出來獨奏、謝幕,
最後再由麥克領著所有人來個安可曲,舞台前方的人們已經high到站起來揮手狂跳,
距離舞台遙遠的人們也不停的吶喊,興奮的我不停的鼓掌尖叫,B在旁邊喊著安可,
知道嗎?安可曲跳了三遍,最後一次還加上了火花的效果,全場真的是超級high,
我撥著手機給妹聽現場震耳的踢踏舞聲,相信妹聽了也超high吧~~

安可曲結束,看著台上喘吁吁的麥克和舞者,接受全場最熱情的掌聲和歡呼,
這就是踢踏舞,那麼令人振奮和開心,
二小時的表演結束了,好不想離開那裡啊!
好想看著他們一直跳著超整齊、超有力的舞步,
好想聽到大家為同一個表演興奮吶喊的聲音,
好想把看這場表演所有的感動和興奮都記在心裡,
看影片和看現場真的有很大的不同,覺得自己決定來看這場表演是對的,
覺得在可以享受時就去享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覺得可以暫時放下所有煩惱去感受一場表演的洗禮,真的是讓人放鬆了不少。

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可以看麥克的踢踏舞呢?
48歲的他應該依然渴望享受著舞台和掌聲吧~~
這場表演的落幕或許只是一個逗點,未來的踢踏舞表演仍然值得期待,
沒有錯過這場show,已經讓我覺得人生圓滿了一個夢想,好開心、好幸福呢~~
很想再回味這場表演,期待著這場表演會出DVD喔~~
讓我可以好好的收藏著我這實現的第一個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