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電影沒有太多的研究,只知道這是林書宇導演執導的片子,
我喜歡偶爾看電影,感受不一樣的世界,好像自己也經歷過一次一樣。

「九降風」是在地的新竹故事,不過刻劃的好像也不是新竹的風土,
故事主角就讀的是竹東高中,七個男生和二個女生的青春情事,
以我的年紀,看這樣的片子,那種感受好像已經不那麼深刻了...。

我一直覺得麻吉的男孩們不多,想到男孩子的友誼,
大概就是窩在宿舍打電動當宅男,一起出去吃喝玩樂、看正妹吧!
這七個男孩的友誼是難得的,橫跨不同的年級一起同進同出,
看著故事的開始,似乎也預期著後來會因為某些年少情事的癥結而產生變化,
或許屬於年少的故事,也不外乎是那些樣子吧!

青春的制服、青春的軀體、青春的心靈,
年輕好像就是值得浪費時間在一些生活上,
不管你想要做什麼,有一群朋友,隨call隨到,一起high也很歡樂!
男孩子們說話一定要帶髒字嗎?那樣真的比較酷嗎?
劇中的男孩子們要說他們是不良少年也稱不上,他們只是比較愛玩罷了,
但為什麼一定出口都要帶粗話呢?這是我比較不解的地方?!
或許這樣比較寫實也比較貼近男孩子的青春世界吧!
就像我弟說偶爾的情緒上罵一聲:X!感覺就是爽!

雖然這是部青春期男女孩的故事,原本以為就是部單純青春的故事,
卻也是帶到了這時期男女生對性的好奇和渴求,這是令我比較驚訝的地方,
七男孩裸泳的片段,導演很巧妙的運鏡和避開一些尷尬畫面,
男女孩們的演技也恰好點到那有點想又有點怕的青澀心情,感覺很不錯。

這部片貫串男孩們的應該是1996年迷職棒的日子吧!
我不迷棒球,但我知道很多人很迷、很瘋,
那是一種狂熱、熱血賁張的嘶吼,我沒體會過的感覺!

水藍的制服下滿載的是想逃離、想追求什麼、想擁有什麼的慾望,
卻也伴隨著憂鬱、衝動、無知和大人都不懂的那一抹愁,
在一些片段,有著一種淡淡的感動;在一些片段,想大聲笑他們的青春;
然而我自己的呢?

在火車列上,窗外飛逝而過的風景,陽光灑下的悠然日子,
和最後鼓起勇氣前往那個曾經沒勇氣踏上的地方,
在球投出的那一刻,我想那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和突破。

「九降風」帶來的感動淺淺的,卻也帶著我重溫了一遍高中那年少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