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
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

-------------------------------------

在看海角之前,我沒有看過任何的評論,
也不知道這部片在演什麼,我只知道它是國片,
一部大受歡迎的國片。

「海角七號」有著很美的旋律和樂音,
每段音樂搭著口白,頗有引人入勝之感,
這是很巧妙的安排,帶著觀眾的情緒慢慢蔓延.....

男教師在戰敗後遠渡回鄉所寫的七封情書,橫跨60年的時間,
時光荏苒,人們依然過生活,在這個背景故事的襯托下,
阿嘉和友子、道地台灣小人物的故事接續上演。

我覺得看國片很棒的地方是:
電影中的場景就在你我身邊,真切的存在!
台北、恆春、墾丁,這個故事的場景就是台灣的某些角落,
一些我們可能常常經過卻不曾細心留意的角落。

對我來說,這部戲塑造了很多印象深刻的地方,
愛聽音樂的我,串聯整齣戲的音樂當然令人難忘,
看演員操著一口道地的台語,那才真的是正港的「臺灣人」啊!
熱愛我們的土地,熱愛我們的音樂、熱愛我們的語言,
「X!哇係國寶ㄋㄟˋ!」超經典的一句話吧。

那我到底要說cape No.7到底是愛情文藝片還是溫馨喜劇片呢?
那我想它應該是走愛情文藝的溫馨喜劇片吧!
不管時空怎麼遙遠,在男女的愛情故事上,總有刻骨難言的深情,
以這樣的題材似乎也比較快能引發觀眾的共鳴吧。

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和時空交錯60年的七封情書,
背後好像緩緩述說堅貞卻不敢面對的情感,
正面現實生活中的男女感情卻來的快又熱烈,
好似在說一種社會潮流下的情感變化呢~

劇中人物不分主角、配角,都有其特別之處,
記得阿嘉年少叛逆的個性、記得友子身處異國追求理想的身影、
記得代表會主席的行為和想法突顯了在我們的國家情義仍是重於一切、
記得馬拉桑日夜努力微笑推銷小米酒、記得勞馬父子的真性情、
記得茂伯那口正港台語說我是國寶的經典畫面、
記得大大那副直爽欠打的孩子性,記得做禮拜時氣不夠長唱不下去的阿門、
記得音樂流洩的搖滾之夜、記得愛情萌芽的那一刻、
記得教師不敢面對情人的懦弱、記得小島友子急尋情人的眼神、
記得鄉村間濃濃的情誼、記得墾丁的街角、
記得日出日落時分的美麗景像.....

要問我這部戲的觀後感,我想這不是那種在水裡投下石濺起的大水花,
而是像漣漪般於水面上圈圈擴散、於水面下層層漸深的感觸,
越是細細回想,越能感受到那些角色就在我們身邊,每天上演不同的戲碼,
也越能想到自己也是同在這土地上努力奮鬥的一個小人物啊~
Cape No.7給我的印象初時不那麼深刻,
卻在文字落鍵的此時越來越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