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驗孕過了一週了,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問問有經驗的人,
最後決定告訴雨晨,他真的是個很好的朋友,給了我一些建議,
由於現在新流感疫情發燒,雨晨不建議去大醫院,怕被傳染,
於是今晚我去了新竹的謝祖柏婦產科診所給陶蜀麟醫生看診。

掛號後,護士先幫我量血壓,120/76,我血壓沒那麼高過,怪怪~
護士問我要看什麼,我說要驗孕,我上週自己有驗過了,
護士問我有嗎?我點頭說有。
護士說那要再驗一次確認喔,確認有後會照超音波確定胚胎是不是在子宮內。
後來就去留尿給護士驗了。

中間等待的過程真的很緊張,緊張到我整個肚子揪在一起,>"<
因為等了大約5個人耶,等到我都快跑廁所了!
可是B卻老神在在的在一旁看英文字彙書,我還叫他安撫我一下,
他只說:「不要緊張!」
我說:「如果等等驗出來不正常怎麼辦?」
B說:「如果不正常,早點驗出來可以早點處理啊!」
我說:「對啊....可是,如果子宮外孕要開刀耶,那我會很怕.....」
(我沒住院&開刀過....)
B說:「想那麼多幹麻!」
我默默的想著....
我說:「不管正常或不正常,我可能都會哭喔....」
當然B就問我幹麻哭,我自己也不會知道啊,只是那瞬間眼睛熱熱的.....

終於叫到我了,護士直接叫我進去躺在床上,
我就意識到「確定有了」,護士邊跟我聊天,邊幫我弄等等要照超音波,
然後就叫了B進來,接著陶醫生走過來,
陶醫生說:「確定有囉,是第一胎吧!恭喜你喔~」
一開始照,好擔心照不到啊!>"<
陶醫生再多用點力壓了一下說:
「這是子宮頸,這是子宮,你的胚胎在這邊喔,有在子宮裡。」
「現在量胚胎大小,嗯....0.49公分,大約五週大。」
驚!!!我們自己算才剛滿四週,怎麼會五週?
B和我一直想不懂....
陶醫生跟我說懷孕初期很多吃的要注意,
1.一定要補充葉酸,幫助寶寶身體器官和神經連結發育
2.不要吃冰涼的
3.不要碰菸、酒、咖啡、茶之類的東西
又再次跟我們恭喜了一聲~

我真的懷孕了,以後不能再假裝是小姐了>"<,
還有,我要升級到玉琴那個等級了,不能和文心、阿竦他們一樣了.....
這真的是很大的變化啊!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來調適....
不過確定之後剛好雨晨來電和他聊了很久,說胚胎形成就算一週囉...
剛想不懂的問題有解答了耶~
還好有問她,有人可以分享,真的很感謝,
因為真的是很奇妙的心情,我們要當爸媽囉~~^^


題外話:陶醫生好像劉院長喔.....真有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