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在辦公室近中午時分,忽然覺得肚子有小小的彈動,
那一下彈動很奇特,不是腸胃蠕動的感覺,
感覺像有人在你的肚皮裡用手指輕輕彈了一下,
這一下不是很大力,卻在無意間感覺到,這...是所謂的胎動嗎?

那天中午吃完飯,坐在椅子上,下腹的肚皮又忽然彈動了一下,
這下比之前的要明顯且大力些,我想這...真的是胎動了吧?!
很開心的告訴B,他也很開心回說可以感覺到了喔~
(雖然B也不知道胎動是什麼感覺...都是聽我講...:P)

這幾天,當我靜靜坐著或躺著,可以感覺到肚皮小小的彈跳,
尤其今天晚餐後坐著休息時,有一小段時間肚皮連續彈動了5、6下,
很輕的也像手指彈那樣,我猜是小BB吃飽很開心...XD

今天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媽媽們分享胎動的感覺,
大家形容的感覺有好多種,像是蝴蝶飛、魚兒游,
還有媽媽說當胎動越來越明顯感覺就像被寶寶揍,
也有媽媽睡夢中作惡夢醒來才知道是被寶寶踢醒,
這些媽媽的分享也太有趣了啊!XD

看了幾篇分享文,不少媽媽第一次感覺到的胎動是小小的彈一下,
和我現在的感覺非常相似,讓我可以更加確定那小小的振動就是胎動了,
下週產檢時可以跟醫生聊一聊這個話題了,
像是:胎動的感覺、一天的胎動要感覺到如何才是正常...

就在快滿19週的時候,非常期待的胎動感覺終於來了,
小BB要乖乖在媽媽肚子裡長大,期待你跟爸比媽咪的互動喔~^^

-----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媽媽分享如何測量胎動的方法,
先把它記下來,下禮拜再來問醫生~

1.選擇一天之中寶寶活動最活躍的時候,以左臥躺姿勢躺下,開始計算胎動,
從第一次到第十次所需的時間,40分鐘到2個鐘頭都算正常。
2.每天早中晚各一次,一次一小時,每次少於三下就代表異常。
3.白天至少要出現10次的胎動。
4.如果6小時內都沒有胎動就要趕快回醫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