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一通電話打破了我懷孕後四個月來的平靜,
親愛的媽媽,我想我永遠都不會曉得:
為什麼每次跟你的談話之後,感受到的不是快樂,而是悲傷?

我們的關係不好是自小就有的事,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平衡點,
甚至是期待...期待...
當我越來越大、您越來越老,而我們卻慢慢變好的關係...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奢求...

從高中還是大學到現在,十多年了,我每次總要在傷痛中重拾對我們關係的信心,
總是要不斷告訴自己:會改變的...會改變的...
然而到現在,我知道我可能永遠得不到那種母女知心的感覺,
我不再執著我們到底誰對誰錯,因為或許我們根本都不了解對方...

我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變成您和弟妹之間的傳話者?
我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變成您發洩對弟妹不滿的對象?
我總能從你發洩的話語中感受到您對弟妹高度的在乎和期待,
而我呢?我總是聽您對我咆嘯...然後想些話安慰您,要您想開點...
我想我不該質疑您對我的愛,但我真的想問:您真的愛我嗎?還是只愛弟弟?
當您從弟弟那邊得不到想要的,你總會轉而想從我這邊要求些什麼,
於是乎,我就該承受您所帶來的負面情緒和種種要求嗎?

從小到大,您那團結一致的姐妹、還有那個看似很"欠腳"的舅媽,
她們刺傷我的畫面和言語,我永遠都無法忘記,
她們傷我如此之深,您難道不了解?您何時站在我這邊過?
難道失去丈夫的痛您有?難道失去爸爸的痛我沒有?
我多想擺脫掉那些所謂大人世界的醜陋言語,只會欺負一個年幼無助的小孩,
告訴我:你要懂事、你要體諒,比你可憐的多的是!!
天殺的這句話,烙印在我心裡,這輩子我永遠不會忘記!

媽媽,您知道嗎?
這輩子能結婚、組成自己的家、擁有自己的孩子,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
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把您那所有姐妹、親戚的言語和諷刺遠遠的拋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揮別小時候的陰影,努力地活出自己的人生。
可是,媽媽!這次您怎麼能夠做這種看似想挑撥我和丈夫之間感情的事啊?!
您怎麼會有我若不跟您親近,我先生會看不起您的無知想法?
我們的關係如此,您要我如何與您親近,然後再承受您或您姐妹可能帶來的傷害?
更荒謬的是您哪來的這些想法?是不是又是您那些姐妹亂講什麼話?
您都知道跟我說了傷感情,您卻還是這樣跟我說,
年近60的您,怎麼會沒有自己的認知去看待您的孩子和女婿?
怎麼會?怎麼會?
我好想停止和您的這些遊戲,而您卻不知道您總是在跟我玩著這些遊戲!

您知道嗎?昨天半個多小時的談話,我像是從天堂掉到地獄,我哭了好久,
我再一次覺得被您傷害,而這次您還想傷害我的先生,
我的情緒起伏好大,肚子也跟著痛了起來.....
昨夜我睡不好,夢見您,您在夢裡說要監聽我的電話,言語盡是威脅...
清晨六點多醒來,頭痛...無法遏止的...我的心情仍未平復...
我若不能求得快樂,那我至少能祈求平靜的心靈吧!
這段時間,請原諒我!我無法接受您要帶給我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