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週嘗試稀米糊之後,第二週準備給安安吃看看高麗菜米糊,
回顧安安第一週吃的情形,這週打的米糊決定比上週稠一些。

[米糊]
材料:洗淨的白米
製作:
1.白米洗淨,內鍋>白米:水=1:10,外鍋>一杯水,用電鍋煮。
2.煮好後取米粒:米湯=1:2打成米糊。
3.放涼分裝入保鮮盒,每盒30g。

[高麗菜糊]
材料:高麗菜葉
製作:
1.將高麗菜葉洗淨,去除粗硬的梗。
2.洗淨的高麗菜葉置於加點開水的盤中,放入電鍋蒸熟。
3.將蒸熟的高麗菜取出,加點熱開水以攪拌器打成糊狀。
4.放涼分裝入保鮮盒,每盒15g。

把米糊加上高麗菜糊就變成高麗菜米糊囉~

Tips:
1.我是用整顆大粒的高麗菜取適量製作,也有的媽媽是用高麗菜心(小顆的)來做。

2.有些媽媽建議要用有機蔬菜,農藥較少。
(原本也想選有機的,但老公說小孩沒那麼弱吧,所以就用一般高麗菜。)

3.蔬菜可用蒸的也可用水煮,水煮營養會流失較多,所以我用蒸的。
(綠色葉菜應該還是得用水煮,免得菜葉變黃喔。)

4.打好的高麗菜糊會有點沙沙的(細末),有些媽媽建議可以將細末濾掉,我是沒濾。
(老公說要給寶寶吃天然有口感的~~)


[吃的狀況]
第一天:20g
第二天:45g
第三天:25g
第四天:10g
第五天:30g
第六天:10g

[餵食心得]
取出的米糊冰磚和高麗菜糊冰磚,我都是用電鍋蒸熟給安安吃,
不知道是不是蔬菜再蒸過的味道比較重,
從安安吃的量來看,感覺他不是很喜歡高麗菜米糊..
常常吃幾口就不想吃、會用手把湯匙推開。

想到高麗菜可是之後很多副食品的必備蔬菜,
我得想想辦法看要怎麼樣讓安安喜歡高麗菜~
下次蔬菜的加熱先用隔水加熱來試試看安安會不會多吃一點囉~


下一週準備來吃蘋果米糊,安安會不會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