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滿七個月後副食品變成一天吃午晚兩餐,安安的牙齒也在七個多月冒出頭來,
心想大概安安滿八個月時給他斷母奶。

從安安出生到二、三週,每天面臨的是脹奶不通,忍痛按摩,
心裡只希望可以讓安安多喝點母奶,
雖然沒有把安安每天掛在身上,但每天也是固定時間親餵。

在月子中心每隔四小時親餵一次,卻因為乳腺不通,安安無法喝飽而添了配方奶,
有人說寶寶喝了配方奶會不喝母奶,安安沒這個問題,
也有人說親餵又瓶餵,寶寶容易乳頭混淆,安安也沒這個問題,
做完月子,一些長輩跟我說要擠出來瓶餵,才知道寶寶喝多少....。
可是我就是很堅持親餵......,不管身旁不少長輩或過來人的意見。

後來自己上台灣母乳協會網站看母奶媽媽的分享,才知道自己對母乳知識的不足。
哺餵母乳不一定要定時,即使定時也不能隔到四小時才喝,
因為母乳易消化且每個寶寶需求的量不一定,差不多二至三小時就需要哺餵,
有些更是寶寶哭了、餓了就馬上餵,親餵一段時間下來一定可以達到供需平衡。
若餵配方奶至少要間隔三至四小時才能餵,原因是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整...。
ㄋㄟㄋㄟ共和國上有好多媽媽的分享,自己在那個地方長了很多知識,
也才知道母奶媽媽身旁真的很需要一個很健全的支持系統。

親餵加添配方奶的這八個多月來,從一開始覺得好累到現在也習慣了,
親餵一小時後還得再泡奶,很多人都說這樣媽媽好麻煩,為什麼不選擇一種就好?
因為不想就這樣斷了安安喝母奶的權利、因為想享受和安安的親密時間,就這樣一路走過來了。

最近因為安安感冒,自己又嚴重鼻子過敏加上被他們父子倆傳染,自己也有點感冒症狀,
剛好婆婆前些日子跟我說要早點斷奶,不然等孩子大了、知道了,會很難斷...
這下真的面臨到要斷母奶,不能回頭的決定了。

上週六早上親餵安安最後一次,讓ㄋㄟㄋㄟ差不多排空,週日就去買麥茶來喝,
餵配方奶的這幾天,安安也無明顯的排斥,應該就會這樣斷母奶了,
我想我會懷念安安每次要喝母奶時發出那種期待的哭哭呵呵聲,
和他迅速翻身就可以找到ㄋㄟㄋ的驚人技巧,還有每次故意咬我後抬頭笑著看我的可愛面容...。

安安寶貝,謝謝你一路走來的配合,媽咪的ㄋㄟㄋㄟ要休息嚕~
以後也要乖乖喝牛奶、健健康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