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安安一到奶媽家,我便把他放在地上,雖然他有唉了一聲,不過很快就被玩具吸引走...
跟奶媽花了點時間溝通和交代一些事,奶媽就把安安帶到一旁玩玩具,爸比和我就趁機離開了。


10:30訓練第一課:練習自己用餐
奶媽讓安安自己拿湯匙練習舀粥吃,奶媽說他湯匙會對不準嘴巴,
她會幫他調一下手勢讓他可以自己吃到粥,滿滿的一碗吃到剩一口,奶媽說很棒!
12點多洗完澡喝了牛奶就昏昏欲睡,結果午睡睡了3小時,比在家裡多睡了大概一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想用睡覺來逃避活動..?
(安安從小只要不想做或不想玩的時候都會故意睡覺,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累想睡...)

奶媽說安安睡醒一直對他笑(又來了,每次都沒有原因的傻傻對人笑...),
因為安安這樣笑,奶媽很開心,想說趁勢趕快來弄晚餐給他吃,
不過誰知道安安笑是什麼意思呢?因為奶媽準備的晚餐,安安一口也沒吃....
奶媽說安安一直揮手、一直想推她的手,嘴巴緊閉還別過頭,不吃就是不吃,
隔了10分鐘再試,還是不賞臉。

奶媽心想快5點了,安安肚子會餓,不然泡牛奶好了,結果安安竟然賭氣不喝。(我猜他在使性子...)
這下好了,奶媽最後去磨了蘋果泥,安安嘴巴沾到蘋果泥發覺是甜的,張大嘴巴很快把蘋果泥吃完。
晚餐只吃蘋果泥當然是不夠的啊!
奶媽又把粥和牛奶放在他面前讓他選要吃哪個,安安選擇了牛奶,有喝光光!

去接安安時,安安一開始自己靜靜在我們旁邊玩,一下子後開始要找我抱他,
後來奶媽要幫他換尿布,他更是不高興地又扭又叫,
奶媽說今天白天媽咪不在都不會這樣揮喔~(果然有媽咪在就會歡,因為不想給別人弄啊...)

奶媽說安安今天第一天算表現不錯,沒有哭鬧,只是不吃飯而已,
從安安的反應中我可以知道安安應該有想:媽咪怎麼把我丟在這邊這麼久?!
所以他以"不吃"和"見面歡"來抗議....

不知道明天帶去,他肯不肯讓我一進奶媽家就把他放下?
我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他要黏我身上,哭哭拉著我的戲碼,
我一定要懂得"捨得".....


P.S 婆婆今天問我心情如何?很難過....
一直想安安在做什麼?有沒有乖乖吃?有沒有哭哭?
還好我昨天就先想好這幾天要做些什麼事轉移注意力,只是我常常停下來滿腦子都是想著安安,
呼!等下週安安更適應了,我也回去上班有得忙後,一切應該就會步上軌道囉~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和安安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