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帶安安到奶媽家,一進門就把他抱到遊戲墊上坐著,
他立刻就去找想玩的玩具,奶媽也趁機湊上去陪他玩,
我只跟奶媽說今天午睡前ㄋㄟㄋㄟ先少喝一半看看,看這樣他晚餐會不會吃,
奶媽說沒問題,就來試試看,直到我要離開,安安都很專心的玩玩具,完全沒理我...

傍晚去接安安,奶媽說來看看安安今天的成績單(每日作息表),
奶媽說安安今天很不錯,準備的粥、點心(蘋果泥)和睡前ㄋㄟㄋㄟ全都吃光光,
只是奶媽說午睡前ㄋㄟㄋㄟ比昨天少一半,他因為喝不夠表現的不高興,
要他睡覺也生氣不睡,還從房間爬到客廳再玩了半小時才睡,
奶媽也這樣多陪他玩了半小時,後來就乖乖的去睡了快3小時~

今天有趣的事是:安安想吃小姊姊(四歲的均均)的食物。
奶媽問我有沒有給安安吃蛋,我說有啊!奶媽問我怎麼料理的?
我說我最近一週是做蒸蛋(全蛋),有時再加點肉泥進去,
奶媽一聽恍然大悟說:原來是這樣!

安安和均均是同桌吃飯,奶媽為均均準備的午餐有蒸蛋,安安看到蒸蛋就一直比,
奶媽想說他為什麼一直比,是要吃嗎?就跟均均舀了一些給他吃,安安吃得好高興。
均均的午餐配菜還有嬰兒肉鬆,安安看到也一直比,奶媽就灑了一些些在安的粥上,
安安更高興了,奶媽說一整碗粥沒幾分鐘就吃光光。(安安最近超愛吃肉的...XD)

安安今天在奶媽家一樣是自己用湯匙舀著吃,
晚上回家跟我們同桌吃飯,我特地再準備一副碗和湯匙給安安,
我們把食物夾到碗裡讓他自己吃,安安真的會用湯匙舀,再送進嘴巴耶~
雖然舀不舀的起來要看運氣和姿勢,能不能吃到也要看他嘴巴和湯匙對不對的準,
和之前我讓他自己練習吃時,他把東西亂灑、玩湯匙、碗盤相比,
才兩天可以這樣乖乖自己用湯匙吃個5分鐘,我覺得安安真的很棒!也很幸運有奶媽這麼會教!
奶媽跟我說回家一定還是要讓他自己練習吃唷,不要怕麻煩就想說餵一餵比較快,
孩子練習自己用餐至少要一年才可以吃得像大人一樣好,
嗯!我告訴自己要有耐心陪安安吃飯的!

安安在奶媽家第二天好像更適應了,我去接他也不像昨天那樣一直要我抱他,
反而可以很自在的自己在旁邊找東西玩,我想安安應該蠻喜歡奶媽家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