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我擁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車。

 

來美國2年半,剛來的沒兩個月就懷孕的我,專職當主婦和孕媽媽,

這段時間全都由老公扮演溫馨接送情的角色,而我也一直遲遲沒有練車考照。

今年2月時的第一次路考fail,也讓我第一次的筆試效期結束無法再報名路考,

3月份又再考了一次筆試(輕鬆的拿滿分),接著就開始了週末練車的日子,

8月29日第二次路考很幸運的考過了,接著而來面臨的是要不要買第二部車。

 

美國土地面積大,要到任何地方不像台灣可以走路或騎摩托車馬上到,

在美國,車子變成個人很重要的代步工具,就如你的腳一般。

買車一事和老公經過多次的討論,才算有了個初步的決定,

因為要考量的點很多,且買車對一個家庭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而車子的使用方式也關係著老公上班、孩子上學、個人出門等等因素。

在決定了要看什麼車子後,老公先在網路上和車商詢價,

上週日我們終於去看了喜歡的車子,花了三個小時看車、談價,

只是在最後一刻我還是猶豫了沒有當場下訂,

一方面是心裡有許多想法在打轉,一方面真的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勇敢,

那些想法都像是在和自己過不去......

看車後,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思考,最後決定放下那種種的想法,

回歸到自己想不想擁有一個交通工具和改變生活的層面上,

而我就這樣擁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車。

 

牽車那天,心裡有小小的喜悅並帶點緊張,我知道這個決定不會錯,

因為這是老公和我共同的決定,說到底也是得感謝老公圓了這個想望。

有了車子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有人說我的人生進階了,像電視廣告那樣,

我一直思考著所謂的「人生進階了」背後代表的涵義,

想起老公告訴我在台灣時因為我懷老大而買了馬5,沒有高興的感覺,

舉家搬來美國第二週就買了Rav4,他一樣沒有高興的感覺,

這次為了我要買CX5,他說他有那麼一絲高興,可是我的高興卻不如老公來的多,

和老公聊著這些,我似乎了解了擁有一部車不單單是「一個人」的人生進階了,

它更代表著一個人對於家庭所承擔的責任更重大了,

我想這才是真正所謂的人生進階了的意義吧!

 

有了這部車,我得好好重新思考並規劃自己的主婦生活,

當然最先要有的改變必定是家裡的家庭分工會有所改變,

對我來說,有了自由但要承擔的事情更多了,

這是一個人擁有家庭、擁有孩子必須面對的責任,

未來的生活肯定是更加忙碌,但我仍希望這樣的改變能為我帶來不同的生活和視野,

我相信一切將會有個全新且美好的開始!勇敢並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