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7:15猛然驚醒跳下床,趕緊開了鍋子、燒了熱水,下了餃子,

走到兒子房門低聲叫喚:「安安,該起床了喔!」

回到廚房繼續準備早餐,顧著爐火,

直到把兒子的便當裝好,放進便當袋裡,安換好衣服來到我面前,沒好氣地說:「今天要帶便當喔?」

我說:「對啊!」安大叫:「吼!!為什麼??」

這突來的話語和強烈的回應,著實像把利刃刺進心裡,我憤怒地回應:「不想帶就不要帶,你去學校也不准買午餐!」「你難道忘了一週吃學校,一週帶便當的事了嗎?」「你真的很過分!」「你應該要道歉,你這樣太令人傷心了!」一連串氣惱的言語傾瀉而出,安呆站在原地,怒視著我......。

我繼續煮著餃子,裝了老公的便當,安依舊站著不動,我說:「你不要一直站在那裡,如果你不想帶便當就不要帶,去學校你也不准買飯.....」安轉身去坐在沙發,生氣的。

有人說:有的孩子生來是來報恩,有的孩子生來是來討債。

我深深覺得辛苦14小時生下的安是來討債的,一個被大家誇獎生的聰明、長得漂亮的小孩,卻有著令我厭惡的個性。

從5歲開始展現強烈的自我意識,因為嫉妒心使然至今仍時常對弟弟大聲斥喝,時常有打人、偷捏的小動作,

看著他,總是充滿無奈,有著至深的血緣,卻不想面對,

這個孩子真的讓我好無助、好無力,因為他讓我次次懷疑自己的母愛不足,讓我對於母親的角色感到乏力疲憊,

我知道他是渴望母愛的,我知道他是純真直接的,我知道他是獨占慾強,不想分享母愛的....

曾經,我懷疑過給他手足是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他這樣的個性是不是生為獨生子會好一點?

但又想著這樣的個性若還是獨生,那麼他該如何了解世上所有事不是皆能如他所願,他又該怎麼學會包容、分享和體諒呢?

思緒至此,想著自己生兩個的決定是對的,兄弟倆差異極大的個性,總是讓我每日如洗三溫暖般的度過,

我想:「如果安是來討債的孩子,那我就是還債的母親了......」

這麼艱難的課題,該什麼時候才能修得正果,迎來豐盈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