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88.jpg

看膩了充滿粉紅泡泡的愛情劇、懸疑驚悚的推理劇,誇大情節的狗血劇,那來個溫馨感人的家庭劇吧。

朋友向我大推的神劇「請回答1988」,帶著疑問,想著自己會不會看不懂那個年代在韓國流行的事物之間,我點開了這部戲。

一條胡同裡五個家庭,從父母、也從孩子的角度,描述了那個年代父母的觀點和五個青梅竹馬孩子們的青春年華。

戲裡,兄弟姐妹的吵吵鬧鬧就像我們小時候的寫照,父母含辛茹苦養家育兒的畫面也讓現在已為人父母的我們更懂得他們的感受。

戲裡穿插的橋段時不時勾起兒時回憶,令人噗嗤一笑,邊看還可以邊搜尋我的兒時流行什麼給安頵看,讓他們也知道劇情裡怎麼會有這個畫面、這個音樂,沒想到在韓國流行的,我們當時也有,啊~真的有滿滿的童年回憶。

一部長達20集,每集將近2小時的劇,偶爾看著會不小心出神,可是錯過那一點點沒關係,不會讓人接不上劇情沒辦法看後面。

每一集都有一個要描述的重點,在家庭、在親子或在我們的青春,會讓你笑著看到最後忍不住流眼淚,這真的是一部後座力很強、餘韻無窮的戲。

每天安頵和我一起看一集,我們會一起笑,我也能跟他們訴說我的兒時記憶,也讓安頵看到媽咪總是又笑又哭的畫面,這些都會變成我們的故事,會是我們以後的回憶。

謝謝好友推薦她心中的神劇給我,因為它,我的心再次滿懷感謝與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請回答1988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