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開車的第一天,我學的是自排,
因為找不到駕訓班,遲到了15分鐘,覺得好浪費~>"<
簽完訓練單上的一堆名字,趕快去找了教練學開車。

【基本知識】
1.手煞車:按壓→拉起→停止不能動,按壓→放下→可以開了
2.P檔:車子不能發動
3.N檔:空檔,車子發動時,不能做任何移動
4.D檔:前進
5.R檔:後退

【課程】倒車入庫
車內有兩個紅點座標,一個在副駕駛座右前方,一個在後座上方
1.打D檔,腳踩油門輕放,直線前進,前紅點對準轉彎處,停止
2.往右邊打一圈半,腳踩油門輕放,轉到直線路上,駕駛座正前方標點對準地面箭頭(中央)
3.往左邊打一圈半,腳踩油門輕放,直線前進約50cm
4.打R檔,腳踩油門輕放,直線後退,後紅點對準轉彎處,停止
5.往右邊打一圈半,腳踩油門輕放,倒車回原處,從後視境看側車身與地上白線平行,停止
6.往左邊打一圈半,腳踩油門輕放,直線後退約50cm,
從後視境看車旁鑰匙孔不可超過車子後面地上的白線,停止。

【心得】
誰說第一天在駕訓班不會練習開啊~~
因為遲到,一找到教練,教練帶我上車後,馬上就開始教,
教了三遍給我看,我還一頭霧水,
哪裡要對準哪裡,哪裡要跟哪裡平行,什麼不可以超過哪裡,
直到換自己上了駕駛座,邊開邊問教練,才知道剛剛教練教的時候在說什麼,
整個就是超快速的讓我進入狀況,今天就是一直練倒車入庫,
要是沒跟文心和他朋友聊,我大概一直以為我在練右轉,囧!
教練幾乎不跟學員聊天,我在開的時候,教練都在看外面,我看他頭都伸出窗外了,
而且教練很厲害,他看輪子就知道我打了幾圈,而我有時根本不知道轉了幾圈了,
這一堂教練唯一有跟我多說的是:感覺油門鬆緊和車子快慢間的關係。我想我有感受到一點點~
沒想到40分鐘很快就過了,最後5分鐘,教練放我一個人練,去帶下一個學員,
回來後,等我到直線位,就說結束了明天再來!
感覺還沒開過癮就要停了,明天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