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禮拜前和主任提出辭職的要求,
前前後後曾不只一次向主任表明辭職的必要性,
沒想到在這週,主任主動告訴我做到月底,
聽在心裡有高興也有那麼點不捨。

今天是帶小朋友的最後一天,我選擇不當面向孩子們說我要辭職的事情,
昨夜寫了一封很長的信,讓孩子們知道我離去的原因,也告訴他們老師對他們的期許。

今晚沒有上課,我可以留到7點以後才離開,
如往常的改評量、排椅子、掃地、拖地......
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做著這些事,可以為孩子們所做的事,

這幾天孩子們和我彷彿有心靈默契一樣,
有的見我提早下班,拉著我叫我別走,或是隔天黏著我不放;
有的問我暑假時還在不在?說要借我看很新鮮的東西;
阿聰今天更莫名的帶著作業說要來我這裡寫......
難道我沒開口,孩子們也會默默的感受到將來的變化嗎?!

今晚離去前,主任問我有沒有向小朋友交代?
我想我不懂得道別,害怕自己的不捨會令自己落淚,
所以我選擇了沉默,讓一切如往昔般的過去;
將信交到主任手上時,突然有一股莫名的不捨湧上心頭,眼淚在眼眶中,
說真的我不知道主任能不能為我唸這封信,但我選擇相信主任,
相信主任會將我的話傳達給孩子們。
今天我和自己教師生涯中的第二批孩子們分離了,還是一樣有很多的不捨,
然而不捨之餘,更想送給孩子們滿滿的祝福,
願她們在這複雜的社會中可以平安快樂的長大,成為優秀的人,
祝福你們,我愛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