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實習完,沒考上正式教師,便決定去補習了,
時至今日,補習也幾乎告了一段落,而我卻沒什麼信心能考上。

今年的教甄訊息從月初開始陸續公佈,
到今天25日,也有五個縣市打了退堂鼓,決定不辦理教甄!
雖然這五個宣布不辦的縣市對我而言沒多大差別,
但對其他人來說可真是悠關前途的事啊~

PTT的實習教師版大家討論的沸沸揚揚,看了很多人的心聲,
看到同在這條路上的人們,她們的辛酸血淚,心情變得很低盪,
和他們相比,我的熱情似乎慢慢在減退當中。

當初也只是很想成為一名老師,所以選了這條路,
和孩子們在一起真的可以很快樂,可以討論很多有趣的事,
然而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堅持在這條路上??

三月底辭掉工作,離開了安親班,
在家的這幾個多月來,我好好的去補習,上課也頗認真,
現在開始寫考古題,可是總覺得不比去年自己唸來的有衝勁,
我想是因為少了朋友一起互相督促吧~
實習的好朋友各分東西,也有人決定不考轉職了,
我常常在想自己當初的這個再考一年的決定是不是錯的??

今天中午,媽叫我趕快去考駕照,她說她最近全身痠痛,要我考了駕照好去幫她工作,
她說我現在都在家,沒在賺錢,家裡也不是不需要開銷啊!
我沉默不語,我不知道我能回應什麼?
那當下很想告訴媽說:那我不要考了,直接去找工作做了啊!
但我想這一定又是衝動之下的想法,
回頭想想若堅持考完試,也還有2個月的時間,能撐下去嗎??我不知道...
去年已經覺得不知到未來該落在何處的我,今年又將再度面臨這樣的問題!

午後,所幸隨著音樂,任由自己哭了一會兒,
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發洩方式吧~~

我的未來該落在何方?又該往哪走?
願這個答案能自心中慢慢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