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約了兩個面試,
上午的面試是到國泰世華銀行建國分行,
下午的面試是到加拿大路比語言中心,
應徵的職務都是行政助理。

早上很早起床梳妝打扮,
昨天國泰的小姐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面試,
我想說可以去試試看,就答應了。
沒想到小姐叫我要穿正式服裝並帶履歷和身分證去面試。
喔喔...我發覺自己根本不知道銀行所謂的正式服裝是啥??
最後我穿了白襯衫和黑長褲,裝扮好後就出門了。

我比預計的時間早到了半小時,
想說先在國泰世華大樓旁的瓦城餐廳前等20分鐘再進去,
面試前10分鐘走進國泰世華銀行,櫃檯小姐馬上前來問我是不是要面試?
我說"是"後,她馬上告訴我:請往左手邊的大樓搭乘電梯上2樓面試。
回答之清楚、態度之明快,讓我嚇了一跳。

到了隔壁大樓的2樓,我又找了櫃檯小姐,她知道我要面試,便問我要找誰?
尷尬了...我昨天電話裡忘記問要找哪位小姐面試了>"<
誠實的跟櫃檯小姐說不知道後,她說:沒關係,請問她分機是多少?
好險啊...我有記電話和分機,我便趕快告訴小姐,
之後她給我履歷表並請我到外面稍坐填表,
跟我一樣在等面試的有4個人,我想說:哇!國泰這麼缺人才喔?!
有兩個女生先被叫了進去,之後又一個男生被叫進去,
然後一位國泰的先生出現了,他帶我走進辦公室,
那裡有好多隔間隱密的小房間,門上寫─對保室,
我想這是給銀行人員和客戶做資料核對的空間吧!

然後又尷尬了,我進去時只剩一間對保室,那位先生怎麼樣就是打不開那間對保室的門,
他去問了櫃檯小姐,才知道那間對保室的門被鎖住了都打不開,
先生又叫我稍坐,他要去想辦法,
過了5分鐘,先生從另一間辦工區走出來,
尷尬的笑著對我說:「我們去隔壁大樓的貴賓接待區面試。」
.....我跟著他笑得很尷尬.....面試竟然到貴賓接待區...我想都沒想過....

在走到貴賓接待區的路程中,先生向我做了自我介紹,
並告訴我要面試我的小姐今天有事請假,所以由他來面試,
他還告訴我面試的結果一定會和原本的面試官一樣,不會因為不同人而有差別。
其實我心裡是覺得很ok的啦~~人家願意給我機會,我已經很感謝了~~^^

原來對方是"言松璟先生",一到貴賓區他馬上遞上名片給我,
我也將我填好的履歷和自己準備的履歷一併交給他,
他很驚訝我自己準備履歷,我和言先生說是方小姐請我準備的,
他快速看過之後,第一句話是告訴我:「我和妳同年,我大妳一個月。」
我心裡超驚訝.........的啊!!!但還是故作鎮定...
言生生和我閒聊了一下有關教師的事情,
隨後馬上進入正題,他問了我幾個可能是金融業指標性的問題:
1.請問妳了解金融業的現況嗎?
2.怕不怕壓力?
3.本身的溝通能力如何?
4.妳所認知的行政助理在做什麼工作?
我回答的答案他全都很快的寫在我的履歷上,
然後他開始向我說明金融產業的現況,他說的又快又清楚,
完全讓我插不上話,也不好意思打斷他、問問題,
在他的說明之後,我大概了解了現在金融業的情況,也知道金融業內部的主要工作如何劃分,
最後他問了我為何要錄取一週後才能上班以及我是否確定要擔任行政助理一職,
他說他相信我會到國泰應徵一定是對金融業有一定程度的興趣,
他會在將履歷交給主管後,盡快通知我參加二次面試,
他還提醒我若參加二次面試要如何著裝,基本上就是全套套裝囉~~
和他說了謝謝之後,他以超快的步伐離開了貴賓區。

今天到國泰面試,讓我見識到銀行人員的快速和精確,
這和言先生所說的幾乎是完全一樣,也讓我了解到現在的銀行也在轉型當中,
商場上的競爭激烈,國泰以不計較人才的出身背景和經歷,
只為延攬到對自己有企圖心和上進心的人才,
我想國泰世華真的是個不錯的好銀行。

經過這場面試,我想我該好好思考我是不是要進入金融業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