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考完教師甄試...我失業了...
面對再一次的失敗..其實自己已不像去年那麼難過...
邊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興起了要轉行的念頭...

很多人告訴我不要執著於這條路...
年輕還有好多可以做的事...要學其他的東西也該趁年輕去做...
我想我是以這樣的心情在看待的...

上週末..雪如老師打電話告訴我明德有代課缺...問我要不要回去考?
我人在新竹...我想我不會回去考了...

我來新竹第三個禮拜了..履歷投了20幾間...只面試了7.8間公司...
也只有3間公司有回復我(請我去上班)...
然而只有2萬左右的薪資讓我一一拒絕了這些工作...
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轉行..又沒專長的關係..所以才會讓我處處碰壁...?!
還是我自己對薪資、上班時間、工作內容太過要求呢?

說實在的...我有些灰心...難道我只能走教師這條路嗎?
我是不是該回去當個安親班老師?還是去考國小代課?
未來茫茫...我不知道自己的路在哪...

昨天去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面試...試用期起薪2萬5...職稱為執行秘書..
週一到週五13:00~22:00為上班時間...週六上午要輪值...
除了工作時間之外..其實還頗想事是這份工作...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擁有這份工作??
如果沒被錄取..也不過就是再給自己加油打氣..讓自己有堅持下去的理由...
未來的路很難走...當初抱著要離家.要轉行的想法開始受到打擊...
台北的工作機會或許比較多..薪資比較高...但我在台北不會快樂...
反之..新竹的工作條件沒台北好..除非我進了竹科的公司工作..薪資福利或許會比較好...
現在的我深感受到竹科的公司看不上我這種背景的人...
不過我可以從小公司找起..讓自己慢慢磨練..怕的是連好一點的小公司都不給我機會...>"<

在新竹的日子..心情很平靜..日子悠悠的..淡淡的...
雖稱不上非常快樂...卻也不會像在家中那麼無奈和感到窒息的壓力...
很想快點找到工作...讓自己忙一點..讓自己有點事做...
有了收入..可以好好打點好自己的生活..可以去補英文..進修專長能力...
未來會是一張怎麼樣的藍圖呢?老天爺為我安排了什麼路呢?
在一切都是未知之前...我想我只能繼續努力找工作...堅持不被打倒..
請全世界一起來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