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弟在元智唸書唸六年了,身為老姐的我卻從沒去過他的學校,
這次知道老弟要畢業了,整個人便很決心的一定要去參加,
一是因為從來沒去過,二是因為老弟的大學畢業典禮我缺席,
現在他好不容易要研究所畢業,就不再有缺席的理由啦!

跟老媽、老妹約好時間到內壢車站後再一起去弟的學校,
元智在私立大學來說應該算頗大的吧?!校園裡很多大樹和綠地,感覺蠻舒服。
這天的天氣涼涼的,沒了先前一個禮拜下不停的雨,
家中三個女人為了唯一的男人全部盛裝打扮,給了老弟十足的面子。
我們硬是要老弟穿著碩士服跟我們去拍照,
哪裡管他熱不熱啊!哇哈哈~~~

我們全家很少在一起拍照的,剛好可以趁著老弟的畢業典禮狂拍,
說真的,一家人就是要多拍點照片留念,不然誰知道這樣的機會會不會常常有呢?
全家跟著老弟去參加了他們自己系上的畢業典禮,
典禮約進行二小時,充滿著師長的深切叮嚀、學弟妹的搞笑祝福、畢業生的喜悅淚水...,
感覺自己也好像又參加了一次畢業典禮,
雖知自己已離開校園,但我也還擁有那份渴望年輕的學生心情吧!

師長們對畢業生的叮嚀我也聽進心裡了,
不論畢業後進入職場或是繼續求學,
其實人這一生最主要面對的都不過是人的問題,
現在的我在職場中也不時被人的問題所煩擾,
雖有不如意之處,卻也該讓自己學著面對吧!
校園、學生、課業;環境、人際、工作,
我們所存在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只是我們得用不同的心境去面對週遭改變的事物。

「畢業典禮」真的離我好遠了喔~~
離開弟的學校後,歡喜的心帶著一股淡淡的惆悵,「人生」真的不能重來啊~~~
看著自己,是要孑然一身,還是要成就一番事業呢?
想著自己的未來,好像有目標卻有點茫茫然,
看看過去,也只能用句老套的話:「回首過往,也無風雨也無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