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年春假好晚放,可也放得很長,
十天的假期竟然轉眼間就過去了,時光飛逝啊,
回顧一下放假這段時間做了哪些事吧!

2/12
傍晚搭高鐵回台南,原本以為路上車子會塞爆,選擇坐計程車,
沒想到半小時就到高鐵站,計程車還加成被多貴了65元,當場傻眼...@@"

2/13除夕夜
早上一起幫婆婆一點小忙,洗菜、煎香腸、準備午餐,
婆婆已經把拜公媽的東西都弄好也開始拜了,婆婆也帶我上樓跟祖先們上香。
下午很悠哉,就幫婆婆洗菜準備晚餐,今天晚上有小姑訂的"鼎王"麻辣鍋底,
今年的圍爐年夜飯就是好吃的鴛鴦鍋囉~

2/14初一
早上沒做什麼事,下午去叔叔家唱卡拉OK,晚餐在叔叔家吃,
婆婆和嬸嬸煮了每年都會吃到的拿手菜-南瓜炒米粉,我很喜歡~
晚餐飯後跟大家一起玩10點半,這是寶貝家從小玩到大的過年遊戲,
雖然寶貝做莊輸了100多塊,不過我們這一輩的孩子們倒是都玩得很開心~
話說今天是情人節,卻因為在大年初一,一點情人節的氣氛都沒有,
不過難得情人節是這麼多人在一起渡過啊~

2/15初二
今天天氣好晴朗,早上10點一起去叔叔朋友家採番茄,位在台南縣的鄉下,
看到滿地枝槾橫生的番茄,我才發現原來蕃茄是這樣長在地上啊!
為什麼我一直以為蕃茄是長在架高的枝架上呢?
太陽又大又刺眼,採了番茄滿身汗,每個人都一直跟我說:
「要蹲著採不適合孕婦喔」、「採一採就好,不要太累喔~」
嗯,所以我採了半小時就去休息了~
這邊還有辣椒、茼蒿、楊桃可以採,全部都是自己種的,
只有好朋友可以來,不對外開放,就像自己家的開心農場,
中午在暖暖的陽光樹蔭下野餐,吃著嬸嬸綁的粽子,超滿足!
2點多回家睡了午覺,睡得很飽,6點轉往叔叔家,又要吃晚餐了~
姑姑從台北回娘家,準備了三道拿手菜-人參醉雞、當歸醉蝦、酥炸牛蒡絲。
酥炸牛蒡絲當場就跟姑姑學要怎麼做,這道菜分成甜和鹹兩種,
1.先用刨刀將牛蒡削成長絲
2.香港酥炸起司粉加點水、糖、白芝麻做成甜麵衣
3.香港酥炸起司粉加點水、胡椒、肉桂做成鹹麵衣
4.牛蒡絲分別放入甜、鹹麵衣中裹均勻後下鍋油炸,至金黃色後起鍋。
叔叔開了瓶好酒,大家共飲,我則只能喝果汁~
飯後爸媽他們下樓唱卡拉OK,我們這一輩的玩Wii很爆笑~

2/16初三
今天9點多睡醒時,姑姑和姑丈已經在家裡聊天了,
姑姑帶了伴手禮-彰化寶珍齋桂圓蛋糕、新加坡美珍香肉乾,
姑姑是個很跟得上年輕人腳步的人,會用網路,懂得網購,
桂圓蛋糕就是網購宅配訂的喔!
中午一起到叔叔家吃飯,原本計畫餐後要去蘭花節看看,
可是今天開始變天,兩天溫差10度外加下雨,迫使我們改變計畫。

下午3點多,開了兩部車原本說要去安平,因為路上塞車改去林默娘公園,
林默娘公園是我們回台南跟爸媽最常去的景點,我都去到不想去了,
在這個天冷下雨的日子,到那邊不是悠閒賞景,而是受冷風吹。
林默娘公園旁展示一艘驅逐艦,卻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晚而不能登艦參觀,
於是我們只在艦艇旁拍照留念。而在這邊發生一件趣事-
辰辰在這被自己心中的阿兵哥(覺得船上的阿兵哥會把他抓走)和突來的放炮聲嚇到大哭,
我們看了真的是又心疼又好笑,辰辰因為這一嚇一直躲在車上不敢出來。

5點左右準備尋找晚餐地點,先彎去買據說只有台南當地人才知道到的正宗蝦捲,
聽小姑說這間以前是在市場裡面賣,後來離開市場找店面營業,
我們在這邊花了非常多時間,原因是蝦捲阿婆現包蝦捲的動作太慢,
一個小油鍋一次又只炸5、6條蝦捲,等了很久還沒買到,
於是我們這車就先往東興路上的萬客樓劃位吃晚餐。
萬客樓是家吃北方麵食料理的店,這天店裡擠滿了人,
等爸媽、叔叔都到,我們點了1000多元的餐,花了不到一小時解決了晚餐。

2/17初四
今天和大哥、大嫂、小姑約好早起去吃精緻早餐,原訂9點出發,最後延到9點45分才出門。
來到竹溪路上的oro咖啡店,沒想到人龍已排到店外,一問之下還得等10幾組客人,
於是轉戰就在旁邊健康路上的地球咖啡店。
這間店的客人一樣很多,不過換桌速度也蠻快的,
領了號碼牌在店裡等了20分鐘左右就排到囉~
一人175元的早餐,有沙拉、濃湯、麵包、炒蛋、香腸和一壺冷or熱飲,吃得很飽,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這麼昂貴的精緻早餐。

中午幫爸媽買了摩斯漢堡、達美樂披薩到叔叔的結拜兄弟-國泰叔叔家,
爸媽他們在吃飯,我們則在那邊唱了好幾首歌,後來還被公公點名和寶貝對唱"雙人枕頭",
我猜在寶貝家一定要會唱歌、敢唱歌才行,而且會忽然high的公公也會給你來個出奇不意,
考考在場所有夫妻的合唱默契啊~~

在台南公婆家這幾天行程算是滿檔,因為公婆總會想好要做什麼、去哪裡,
今年不同的是因為懷孕,婆婆、嬸嬸都很體恤我,不讓我動手做很多事,
可偏偏我不做事又會過意不去,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愛找事做的人。
這天晚上10點半回到台北,準備繼續隔天的行程。

2/18初五
早上10:13的莒光號和寶貝、弟妹一起回阿嬤家,
在火車上遇到一對好心的男女讓位給我坐,真感謝~
回到阿嬤家,伯父、伯母、姐姐、小佑子都已經到了,
伯母則在廚房和阿梅一起準備午餐,這天午餐很豐盛,
阿嬤說這是她從爸走後最高興的一年,因為她想的人都回來了,
飯後一起去了海邊的東興宮和齊天大聖廟拜拜,
這天晚上和寶貝、弟妹一起在阿嬤家過夜,打了整晚的四人橋牌,
雖然只玩到一點,可是我們吵到阿嬤整晚睡不著。XD

2/19初六
今天早上阿嬤難得沒有叫我們起床,真的讓我們睡到自然醒,
在寒流時住阿嬤家,真的不是普通的冷,
即使我們四個人睡同一間,老弟還是被冷到了。
中午很開心的吃了午餐,跟阿嬤聊天,
阿嬤因為前晚被我們吵到沒睡飽,去睡了午覺,而我們則繼續玩橋牌,
下午3點多跟阿嬤一起合照,另外在車站帶了兩顆鄉野便當搭上區間車返回台北。

話說出嫁的女兒回娘家不能沒帶禮,於是我們去元樂買了蘋果年輪蛋糕,
小小間的店,東西也沒有很多,主要就是賣年輪蛋糕、手工蛋捲和鬆餅,
買了一個覆盆子蘋果年輪蛋糕(349元)、原味年輪蛋糕(8塔240元),
當作帶給媽的伴手禮。

回家一起吃了晚餐,再把覆盆子蘋果年輪蛋糕喀光,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可是媽卻只吃了很小一塊,她真的是一位很難伺候的媽媽。
這天因為沒有餘興節目,晚上很早就爬上床休息了。

2/20初七
中午媽煮了火鍋,5個人吃到很撐,午餐從12點半開始直到2點左右才結束。
下午吃了一堆零食,想到自己的體重可能要破表了...>"<
跟弟妹打牌到傍晚,接著吃完晚餐,因為已經吃太多,所以晚餐沒怎麼吃,
今天晚上終於可以回新竹了,打算用一天的時間整理心情,
迎接下週開學後將密集忙碌的兩個禮拜。

2/21初八
今天睡到快11點才起床,是小BB把我踢醒的,他越長越大也越來越有力囉~
想到連日來吃了這麼多,今天我只隨便吃了一些,而寶貝則在節食,
呼~春假就要這樣結束了,真是不敢相信啊!
明天上班日就要挺著大肚子、帶著小BB衝刺梅竹賽了,
小BB要跟媽咪一起堅持下去,希望今年能和去年一樣充滿好運喔~^^

虎年登場‧大家新年都要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