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從去年九月開始到今年三月忙碌的籌備期,
庚寅年梅竹賽在昨天已經順利的落幕了,謝天謝地!

第二年輔導梅籌,今年和去年不同的是--
我們從協辦校變成主辦校,我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說真的,懷孕辦梅竹賽真的很累.....
可是,這是在自己身上的業務,再累也得撐過去...。

籌委會從一籌一議到三籌三議,最後到行前會,
梅竹是順利辦完了,然而這中間,兩校一樣有好多爭執,
吵不完的職業棋士問題,能不能上體資生、體保生,
如果這是一場代表兩校友誼的比賽,為什麼賽前總是快要撕破臉的吵來吵去?

回想第一次諮議會,兩校吵得不可開交,
交大諮議委員在會議最後還像放話的嗆聲,
我還是想不透他只是個學生,有什麼好跩的?

兩年了,對清交梅竹賽算是有了更多的認識,
從一個門外漢到了解兩校為了梅竹賽吵什麼,
了解為了贏可以干預所謂的學生活動,
可以明爭暗鬥,可以亂放風聲,可以威脅對方...
表面上的君子之爭,實則是暗地裡的鉤心鬥角。
這兩年來令我感到欣慰也開心的是--
籌委會依然選擇中立的以辦好比賽為第一優先,(當然我們也會希望清華贏)
以及清華師長給了學生最大的空間,讓學生可以單純的享受每一場比賽,
看比賽的人或許不會知道梅竹背後的箇中秘辛,
但學生時代能這樣熱心真誠地為自己學校加油,
以後想來必定是一件非常難忘的事。

今年清華沒有留住總錦標,但學生依然辛苦地把活動辦好了,
比賽結束,後面仍然還有很多事要做,檢討會、慰勞宴、決算、諮議會...
希望能在我生產前,把這些事都一一處理完,
然後放心的去迎接陪著我一路忙梅竹的小BB,
對我來說,且讓梅竹賽在這兒畫下句點,交棒給其他同仁吧~
而我一樣會為清華加油,只因這裡有一群熱情執著、愛清華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