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3月21日,這天是我跟B拍婚紗的日子~
前些日子的陰天、細雨,讓我們為拍照天氣擔心了好久~~
昨天一早七點多就醒來,偷瞄了一下窗外,
看到陽光印入眼裡,我知道老天聽到我們的呼喚,也聽到姐妹們為我的祈禱了~
溫暖的陽光、藍藍的天空、看不清楚的白雲~:P
八點多起床做最後的準備,就出發嚕~~

九點半先去花店拿了我最愛的粉紅玫瑰花,
但被B嫌棄老闆做的不夠好,導致我們為了花有點小口角~~>"<
在婚紗店前,B說要拍照了,不要吵了喔~~=^=
10點準時進了婚紗店,準備開始今天拍照的浩大工程~

助理先幫我擦指甲油、頭髮上捲子,
接著小蓮老師來,最先溝通的就是安瓶了,
果然我買的安瓶如預期中的被小蓮老師說不適用,
在一番溝通後,想說算了,拍照開心就好,就跟他們買了6支3000元。@@"

第一套拍內景,大美背魚尾裙窄白紗,很喜歡這套衣服和小蓮老師做的造型,
不過第一套拍照很緊張,不知道能不能挑到滿意的照片?

拍完第一套已經12點左右,我們先吃了婚紗店準備的便當,
菜色還蠻豐富的,但因為早上我跟B兩人各吃了一個大麵包,
沒什麼胃口,所以午餐的便當都沒吃完~^^"

第二套蓬裙白紗,造型是我指定的公主風造型,也是白紗造型最基本款。

第一景點先到玻工館附近有水池的地方照,由林sir開車載我們出外景,
看現場覺得都還好~湖旁的樹木和草都有點亂~~不知道拍出來會是啥樣子~
那裡有些石階小徑、木屋商店咖啡廳、杜鵑花、樓梯等等,
看起來有不一樣的味道,所以拍了很多照片,
還有林sir大概之前在那拍過,找到一面頗復古的紅磚牆,
B很喜歡那面牆,希望拍出來可以很有味道~~

第二景點我們去清大,那時大概下午四點了,校園裡全部都是學生啊~~
怎麼拍都可能拍到背景很多人,我們只在一個設計的走廊和湖邊拍,所以在清大拍的並不多~~

第三景點是B指定的新竹高鐵站,耗了一下車程才找到新竹高鐵站,那裡還真的是個頗偏僻又荒涼的地方。
之前一直在想新娘外拍怎麼換禮服,沒有布簾可以遮,就是當場在車旁換起來,
唯一可以罩著身體不曝光的東西就是要換上的禮服啦~~很神奇吧~~
就醬,我換了第三套禮服,草綠色紗質蛋糕裙,由小蓮老師助理幫我設計造型,有點俏皮又浪漫的造型。

在換裝的這段時間,林sir拿著相機到處取景,這是他第一次來高鐵拍,
等B也換裝回來,林sir告訴我們這邊可以拍不少照片,就不去海邊了,
因時間已快5點,我們也就同意不去海邊。
(一方面顧慮到攝影師又開車又拍照,會太累~林sir一路上都開快車 @@")
新竹高鐵站的特色在於有建築師特別設計的一面像羽翼的屋頂,以及大面採光的玻璃窗,
我們在這裡真的拍了很多照片,林sir還說他很久沒降用力拍了,
一直說因為我們型還不錯,都不知道是客套話還是只想逗我們開心啊~~

回到婚紗店已經6點多了,小蓮老師說我們外拍好久呢~~
他說林sir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外拍上,還好也沒因為我們沒自備車而減少了外拍的時間~
小蓮老師還說還好我們最後沒去海邊,小蓮說去海邊的都說風大到眼睛睜不開,沒拍幾張就換地方了,
讓我心裡不禁稍稍被安慰了一下下~不然很想要一張黃昏落日海邊的剪影呢~~

第四套是香檳金低腰裙,在小蓮老師的巧手下換了髮型,也換了點眼妝和口紅,
只是還不符合B心目中的小煙燻妝啊~~(這是B拍完才跟我說的~啊啊啊~有種不敢想的感覺~~)
B搭這套衣服的造型很亮眼,我頗喜歡的~~
林sir也非全都在攝影棚內拍,在店裡的階梯上也拍了起來,我想那感覺應該粉不錯~~

最後一套是造型服,選了一件都沒穿到色系的禮服─紫色宮廷服,
搭上一頂紫色高帽子和濃煙燻妝嚕~弄起來很華麗,像16、7世紀的皇宮貴族,
B搭的服裝也很棒,我也很喜歡~>///<

造型服非主要禮服,所以林sir拍的並不多,
最後一張照片林sir讓我們自己擺pose,還開玩笑說我們終於有參予的感覺了吧~
他對我們說:拍完最後一張,畢業囉,恭喜喔~~

就醬,將近10小時的拍照結束了,很累,只能說很累,
加上自己從出外景後頭就開始微痛,一度痛到想吐,
心想大概因為做造型時不停噴好多髮膠和噴霧,大概是吸入太多那味道,人才會不舒服,
勉強忍著拍完所有造型,B也在一旁加油打氣說:再忍一下,快拍完了!
為了希望照片能有最好的呈現,所以在鏡頭前都還是笑笑的拍啊~~
雖然B說最後回棚內,我臉上就像寫著「痛苦」兩個字一樣= ="
但我希望我的笑容還是有用的啊,不然最後那兩套禮服不就白拍了嗎?!

另外啊,跟著林sir的助理竟然是第一天來上班耶!
一開拍時,就看的出來他是新手超嫩的,年紀看起來也很輕,
跟他聊天知道的時候有點傻掉,雖然他先前也曾在婚紗店當過一年多的攝助,
但不免還是會小擔心一下~

下禮拜四要去挑照片了,不知道在我們中意的林sir運鏡之下,會拍出什麼效果呢?
跟B已經稍稍討論好挑片的作戰策略了,我們希望傑作不用太多,最多30張就好,降我們也好選啦~~
就等著看照片嚕~~好期待喔!!!


希望能看到很滿意的作品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