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3月29日那天晚上,我們終於要去挑選期待已久的婚紗照片了~~
在挑片之前,我跟B先談好了作戰策略,
基於預算的考量,我們只打算挑30多組~
晚上七點準時到了婚紗店,門市小葉先開了檔案給我們瀏覽,
網路傳說中不太好搞的-店經理美嵐姐,竟然也忽然跑來跟我們一起看,
如果她不講我還不知道她是誰呢!她跟我們一起看了10幾20分鐘,
在旁邊一直說:
「好好看喔!你老公拍照好帥喔!都很自然耶~」
「唷~妳好適合古典的造型喔~很典雅~」
「你們拍起來感覺好好喔,好自然唷~有那種要結婚的喜悅跟害羞~」
「等等要是有喜歡多的喔~~不要擔心,我可以幫你們啦~~」
就這樣一直跟我們灌迷湯,我們也一直陪笑臉,心裡很希望她趕快離開,林sir趕快來。

看完所有照片後,我們心裡大概有底,美嵐姐就開始讓我們刪照片,
我們的照片總數是220張,要砍到30幾張很難吧~~
呵呵~而且我們一致覺得林sir拍的不錯~
刪到一半,林sir拍完照來了,美嵐姐終於走啦~~
接著林sir陪我們一起挑片,他沒極力要求我們要加挑多少,
而我們想說可以刪個2、3輪,所以第1輪就是把第一眼感覺不好的刪掉,第一回合下來剩132張。

接著林sir帶我們到三樓看相本的產品和周邊,
因為我們起出包套談的是舊式滿版設計,所以我想他們現在要在這上面做文章,
讓我們升級相本、加挑照片,林sir雖然跟我們介紹不少,
但礙於他不是很會講話,所以我們沒有被他打動多少,我唯獨喜歡量身訂做的鋼琴烤漆封面~:P

回到座位上,林sir問我們做哪一種相本的意願有多少?
我們都覺得還好,於是開始第二輪挑片,這時我想林sir心裡有點急吧!
他不時的會打斷我們,問我們不喜歡寬頻美編是不是因為一個全開頁放太多照片,
B跟他解釋我們喜歡照片原本真實的感覺,說完又繼續刪,
沒多久,當天另一對新人已經挑完片,那對新人的攝影師走過來跟林sir說他們挑了100張,
我想林sir心裡應該很ㄘㄨㄚˋ,要是我們真的砍到30幾,那他一定壓力很大,
果不其然,林sir又打斷我們說照片真的拍的不錯,如果我們有預算考量,他可以幫忙我們,
他去找了店總監-王武清,我們又趁空繼續刪,第二輪刪片剩80張。

王總監一過來問我們的預算和打算挑多少張,B說明預算約4萬、挑片30張左右,
由於先前我們有跟林sir提過能不能拿到全部的相片電子檔,林sir說不行,
王總監來就有跟我們提這件事,他知道我們的預算後,
首先開了兩個方案:
1.30000元:挑60張照片,相本升級量身訂做鋼琴烤漆、一體成型、寬頻美編、送80張電子檔。
2.25500元:挑50張照片,相本升級量身訂做鋼琴烤漆、一體成型、寬頻美編、送80張電子檔。
這兩個方案只差在加挑相片單張的價碼,1是750元,2是850元,照片電子檔一張450元,
相本升級是12800元,總監說他們自行吸收,不另加收。
我心裡一開始有被第二方案打動,但B覺得價格壓的不夠低,所以我們沒同意,
見我們猶豫,總監便開始說他們是看老公(B)誠實、老婆(我)很會笑,覺得我們好相處,所以才來跟我們談。
邊說邊很希望我們趕快從中挑一個方案,還說這兩種價碼可以一人付一半,也不要都老公付嘛~
B說不可能讓老婆付錢的啦,要付當然是自己付,接著一堆說服說詞和迷藥一直丟向我們,
B還是不滿意,總監又說那不然覺得應該要如何比較好?
接著又開了另外兩個方案:
3.20000元:挑46張照片,相本升級量身訂做鋼琴烤漆、一體成型、寬頻美編、送66張電子檔。
4.12000元:挑36張照片,舊式滿版相本、送36張電子檔。
聽到這,當然知道第四方案太不划算了,而我跟B也陷入了兩難的局面,
總監說2萬的價碼等於是林sir沒業績獎金了,因為客人加挑的照片就是攝影師的業績,
林sir在一旁面露難色,總監看我們還繼續猶豫就說讓我們考慮一下,便暫時離開,
這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

我跟B開始討論,但我們意見不合,我覺得可以接受2萬元的方案,
但B說雖然拍的不錯,還是不要加挑太多,但我們心裡都很想要照片電子檔,
邊討論B又邊拿起滑鼠繼續刪片,我想如果B覺得不好,我們就不要加挑太多,
雖然我覺得照片不錯,也覺得2萬的價格OK,但我們還是繼續刪,
這時林sir跟門市小葉過來說我們先不要決定沒關係,但要先選放大、桌框、謝卡和親友卡的照片,
因時間已晚,店裡的人員紛紛開始下班,只剩要處理我們的人員和會計,我們便趕快選這些要用的照片。

選完照片和放大框後,我跟B繼續刪片,
這時王總監又過來笑著問:「你們是想說坐到最後可以都凹到嗎?」「沒有啦~」我們說。
王總監說:「好啦!2萬給你們做50張相片、帶75張電子檔走。」
那時我們照片刪到剩78張,就醬,B在我渴望的眼神中妥協了,
我們選了75張照片留電子檔,再選50張做相本,晚上11點半結束了挑片。

說我們很龜毛又難應付是真的,因為真的有預算考量,
加上怕婚紗照多花錢被B媽念,我也不敢直接表達說可以多挑點,
若我出一半,對要結婚的我們來說,其實誰付這筆錢都一樣了,
走出婚紗店,街道上已有些冷清,B說:「你喜歡就好了嘛!多挑是一定會被唸,但都決定了啊!」
回到家,B還是問說:「挑那麼多照片有意義和價值嗎?」
我想這個東西的意義在我心裡吧~~

呵呵~~雖然有點淡淡的憂,但是開心,等拿到照片就放上網路給大家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