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要寫紅樓簽唱的心得,卻不禁想把五月天和自己的一切好好的寫下來,
所以,就讓自己把這個故事寫下,讓故事從頭說起。

大一迎新宿營的營歌是瘋狂世界,那是我認識五月天的開始,
迎新結束後,去找了瘋狂世界的專輯來聽,尬車、志明和春嬌、擁抱這幾首,
接著有印象的也只是「愛情萬歲」、「人生海海」這兩張專輯,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五月天好像會從生活裡消失好一陣子,
大概我那時還沒有那麼喜歡五月天吧!有就聽,沒有也不會太焦心~
從來不會刻意去了解五月天出了多少專輯,永遠只記得主唱阿信,
和老公一直被說長得很像的石頭,其他我都分不清楚。
現在回頭想想,發現對他們出的專輯還有點印象,只是很不熟非主打歌。

要說開始很愛五月天應該是從「知足」那張精選開始,
因為我非常喜歡知足那首歌,在那個畢業和工作開始交錯的年代,
聽著「知足」,覺得很平靜、覺得很平實,很貼近心的感覺,
所以後來的「時光機」、「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為愛而生」,
我開始會把專輯裡的歌一首一首都好好的聽,也記下歌名,
此時,我也只是純粹喜歡聽他們唱歌而已啊~

之後知道他們在準備「離開地球表面的巡迴演唱會」,
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我,老實說沒什麼心力去想其他的事,
從來也沒想過要看到五月天本人,也沒想說要去衝演唱會,
離開月球表面的巡迴場就這樣火烈般的開始了,而我依然過著自己的日子...

去年,我結婚了,以現代來說的早婚,
有人說牡羊座的心裡有小孩,我也相信我的心裡有小孩,
看到五月天,覺得自己心中有一部分不想長大,
是因為聽到他們依然唱著可以觸擊到心裡面的歌,想保有那份摯誠!
結婚勢必面臨生子的問題,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無法再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有種好像在彌補一些年輕時沒作的事、不想讓自己的年輕有缺憾的想法,
所以當我聽到五月天的巡迴要回來了,便不顧一切的邀老公一起去看,
在台中的「回到地球表面」,是我第一次看到五月天,
即使他們很遠,即使我戴起眼鏡也看不清楚他們,但他們的聲音卻很熟悉...
就這樣,我深深落進五月天的圈裡...
在回到地球表面後,五月天─用歌聲悄悄地進駐我的心了,
無聲無息的、卻又瘋狂似地瞬間闖入,
這次作品七號10/8開始預購,我10/9去預購,
為了想衝阿信口中那─重回中山足球場的夢,
為了想繼續享受年輕時沒擁抱過的感覺,就這樣決定衝了。
我找了妹要一起去high一回,所以又再預購了一張,
從8號開始跟著五迷醞釀等待的心情,隨著即將發片的日子逐漸情緒高漲,
還記得我從來不會因為有沒有專輯焦心嗎?這一刻,我卻是萬分期待啊!

且讓我再瘋狂一次,讓我可以近近的看著五月天,
讓我把他們五個人的面容好好的記在心裡,讓我第一次與他們面對面。
10/19作品七號預購簽唱會~台北紅樓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