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產檢文了,而時間竟也默默來到了懷孕32週6天,
小BB已經八個月大了喔~

記得過年前產檢原本要驗妊娠糖尿(25-28週),
卻因為第一次沒經驗,沒跟護士小姐先要來喝,
所以醫生就跟我說那就過年後再驗,到時候也剛好要抽血檢查B肝和梅毒,
我就這樣答應了,我猜醫生大概對我很有信心,覺得我不會有問題吧!
回家後想想還擔心要是真的有糖尿,那過年怎麼控制啊?
不過,我後來也沒多想,就開開心心、放輕鬆的過完了新年。

年後的產檢是30週,終於喝到糖水了,那是50g的葡萄糖+200g的水,
從喝下第一口開始算時間,要在15分鐘以內喝完,然後等一小時抽血。
之前聽很多人說很甜很難喝,嗯..確實是蠻甜的,可是也不至於到很難喝,
我5分鐘就喝完了糖水,大概因為沒有太大的不適感(只有稍微反胃),
於是我相信自己一定會一驗就過。

30週產檢小BB從895g長到1380g,感覺重了不少,很好~
不過回家查發現小BB在這週數來說算小耶...
喔..看來我又要被迫多吃了!

第31、32週是梅竹賽最忙碌的時間,
記得那一週經常處於神經緊繃,小BB動得比之前少很多,
我得不斷得跟他精神喊話,請他和媽咪一起加油,撐過去!
梅竹賽後,也是補身體的時間,雖然也是照三餐吃,不過都有盡量多補充蛋白質,
畢竟小BB沒長大,我家寶貝會怪我沒把小BB養好...ˊˋ

這次產檢,小BB體重1901g,很棒喔!媽咪重一公斤,有一半都是小BB的重量喔~
而且小BB在30週時頭就已經轉到下面囉,這次還剛好照到小BB打哈欠,嘴巴張得好大呢!
報到完跟護士去衛教室,護士跟我說上次抽血的報告都沒有問題,真是太感謝了~
產檢完回家查胎兒週數和體重的量表,小BB的成長已經在我希望的範圍裡,
接下來就維持正常作息和飲食,隨時注意小BB的胎動就可以囉~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越來越期待小BB的來臨,
感覺寶寶在肚子裡很有力的運動,好想看看他的模樣,
接下來就繼續把小BB養好,等待他的出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