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五個多月差不多要準備吃副食品囉~
如何發現孩子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呢?
像脖子挺直可以左右轉動頭部、喜歡吃手、看大人吃東西會想搶過來吃,
還有資料說喜歡踢腳,不過我不知道踢腳跟吃有什麼關聯,大概是指發育程度到了?!

安安四個月左右,我便開始查怎麼觀察孩子可以吃副食品及製作副食品的相關資料,
這兩、三週以來更是積極的物色要買哪些東西來準備副食品,
從調理的器具到安安的餐具,真的花了不少銀兩買啊!

※調理器具

[磨泥器]   購自大賣場 NT$189/個

 
下方有收集盒的,可將食物磨成泥狀。


[Cuisinart CSB-76 Smart Stick Hand Blender電動攪拌器]  購自Y拍 NT$1500/支


網路上非常多媽媽推薦的料理副食品好物,此攪拌器從大顆粒到奶昔糊狀都可以打出來,
想說製作副食品怎麼能缺少一個萬用好工具呢?
而且在我看了那麼久之後,沒想到竟然新出了粉紅色款,
對我這個粉紅控而言,真的是太棒了!所以就馬上下訂囉~



[Brother Max保鮮防漏分裝盒(小號6個)]  購自Y拍 NT$468/組(買了2組)

 
副食品要天天做嗎?當然越省時省力越好啊!
想到有時候要跟安安玩、被安安盧、討抱抱,
可能要花掉大部分時間,大概就沒有時間每天做副食品了吧!
所以我想利用週末一次做好五天份的副食品,平常就把多些時間留給孩子~

在網路上做功課,分享的副食品分裝盒還蠻多種的,而我為什麼選擇這個呢?
除了耐熱、可直接加熱或微波等優點之外,冷凍取出只需將盒子表面沖水就可輕鬆取下冰磚,
再加上其他媽媽的實際使用心得,感覺就是好用又順手喔!



※餵食餐具&餐椅

[pigeon嬰兒斷奶專用餐具組]  購自Y拍 NT$299

 
內含:碗*2(碗有刻度、碗底有防滑設計)、保存蓋*2、飲料湯品專用蓋*1、湯匙*2(固體食&液體食)、托盤*1

我覺得餵食餐具相當重要,就像我們吃飯有好的餐具,會讓用餐心情愉快一樣,
看了很多牌子的嬰兒離乳餐具,大多都顏色鮮豔、使用面印有圖案,第一個想到的是用久掉色的問題,
所以我選擇了貝親這組離乳餐具,沒有鮮豔的顏色,一整組感覺蠻完整的,
就餵食、使用上來說應該很適合新手媽媽。
當然這組餐具等孩子會自己吃飯就不能用囉,因為碗不夠大啦~



[Summer Infant兒童餐椅]  將購自Y拍 NT$1480

號稱比費雪餐椅還美的餐椅,但我挑選的重點不是美不美啦~
一直認為孩子用餐可以好好地坐著吃是件很美好的事,
看過很多爸媽跟在小孩後面追著餵飯,想來真是辛苦!
選擇一個給孩子的專屬餐椅是希望能建立孩子良好的用餐習慣,
知道吃飯就是要坐著好好吃,不能邊吃邊跑或邊玩,
我也非常在意用餐時全家人圍著餐桌吃飯的氛圍,
所以一個安全、可裝、可拆、可攜帶的餐椅就非常重要啦~
這個餐椅已經物色好了,就等我把它買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