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今天是安安上學的第一天,
學校安排的上學時間是8-9點到校,9點開始教室課程。

上學前2週便要求安安晚上最晚10點半前要躺上床,
可是即使10點半躺上床,還要講故事、聊天,常常就拖到11點半後,甚至12點才入睡。
這個睡眠作息真的很難調整,心想不知道能不能經由上學的早起,讓他夜晚自然早睡?

今天早上7:40叫醒睡夢中的安安,果然不出所料的發脾氣了,
瞇著眼睛說不要起床,還要繼續睡,
每天晚睡晚起,果然讓他上學第一天就嚐到起床的痛苦。
耗了10分鐘終於睜開眼睛,願意換衣服、尿尿、洗臉,
今天為他準備了喜愛的果醬起司貝果和豆漿當早餐,他花了20分鐘左右完食。

上學第一天是我們全家人陪他去,想給他滿滿的安全感,
到學校跟櫃台老師打招呼後,進教室後發現燈沒開、都沒人,還以為記錯上學時間,
後來才知道8-9點統一在一間教室集合,9點才由各班老師帶到班級內。
把準備好的物品交給老師後,安安換上室內鞋,呆呆地站在一旁等候,
同班的學生陸續來到,看著不同膚色的小孩,依樣稚嫩天真的臉龐,
真的覺得這就是一種民族和文化的融合。

之後老師請安安跟我說再見,安安只是默默地看著我,也沒說再見,
就被老師帶去認識環境了。
內心祈禱著安安今天在學校會是快樂的一天。

傍晚放學回來,看到安安沒有換褲子,我知道他今天很棒,沒有尿褲子,
這令我擔心的事情可以稍稍放心了。
安安說老師有提醒他並帶他尿尿,還教他尿尿褲子脫一半,不用褲子鞋子全脫,
回家尿尿時,安安也很聽老師的話說要練習褲子脫一半尿尿,果然有了老師後都是聽老師講的。
安安說午餐他吃最慢,吃到小朋友都去睡覺了才吃完,
老師說安安午睡也睡得不錯,只是今天在遊樂場玩砂石不小心跌倒,膝蓋有小擦傷。
安安說他今天認識一個新朋友是湯瑪士,因為那個小朋友穿湯瑪士的衣服,
問安安新朋友叫什麼名字,安安說是「栗子」?
嗯~這名字可能是安安亂講或是英文名吧,第一天就有新朋友還不錯。
雖然今天完全聽不懂英文老師在講什麼,只能一直跟著中文老師,
但我想等他上學久了,便會聽得懂英文老師說的話囉~

上學是孩子離開父母的另一個階段,真的沒想到我們的大寶貝就降上學了,
今天一天沒有他在家裡吵鬧,有點想念他在身旁碎碎念、哼歌的聲音,
但能有清淨的時刻也挺不賴的,希望我能再次享受一個人帶一個孩子的時光,
也珍惜和安安在一起的時間,因為長大的他將慢慢學著獨立,
之後我們當父母親的將只能在他身後看著他不斷前進的身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