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開始意外迷上古裝劇,二月先是看了陸劇「絕世千金」,三月再看了韓劇「哲仁王后」,接著就是這部「山河令」。韓劇有許多不錯的古裝劇,像「擁抱太陽的月亮」、「雲畫的月光」都是我很喜歡的經典古裝韓劇,然而由於語言的關係,發現古裝陸劇中角色的對白更令我為之著迷,每個角色的台詞仿若詩詞裡的對話,字數精簡卻蘊涵深意,這是我迷上古裝陸劇的原因。
「山河令」是今年2月上檔的一部BL(Boy’s Love)耽美劇,耽美劇的意思是以女性性向觀點為出發點的戲劇,鎖定的收視群當然就是女性觀眾!而「山河令」還真的抓住了我的眼光,雙男主的魅力實在不容小覷。
這部戲的故事由武庫琉璃甲開啟,講述江湖俠義、人性貪慾和看盡塵世後的無欲無求,故事中的雙男主分別是四季山莊莊主「周子舒」和鬼谷谷主「溫客行」,所有的劇情圍繞著這兩人而生。兩人相遇後共同經歷了一次又一次困難,彼此經常捨身相救、形影不離,雖常常動不動就拌嘴,彼此卻惺惺相惜,在相扶相持中一步步了解彼此內心的所知所想,所謂「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正是他們兩人情誼的最佳詮釋。老溫和阿絮他們相遇相知、俏皮可愛的互動常常在無意中撒滿糖,而我也第一次知道了什麼是「姨母笑」,真的是看著他們倆不自覺都想笑,專注到目不轉睛😍
除了看他們的故事,劇中的武打場景是另一吸睛焦點,導演將每個打鬥場景的快與慢調配得恰到好處,令人看了不只有咬牙切齒、盡興爽快,還常常心驚膽跳,對於不太敢看噴血打殺場面的我,幾回看得我直覺好痛好痛,卻又忍不住繼續看下去,故事劇情線安排流暢可以一集接一集,不會覺得冷場,每一集都超期待打鬥場面,再配上雙男主完全滿足了我的視覺和聽覺,連安頵也被劇中的打鬥場面吸引到覺得他們的武功招數好帥氣!
這部戲有了兩大高顏值、互動甜雙男主,蠍王蠍揭留波的無情無血色大白臉也令人印象深刻,除了眾多男角,女角顏值也是不遑多讓,無心紫煞顧湘、薄情簿主羅浮夢、艷鬼柳千巧和毒菩薩也都各有其美艷之姿,為這齣戲加分又加分。我啊!真是陷入坑中不知何時能出來,追劇速度已經放慢超級多,開始看古裝陸劇後已放棄韓劇,「山河令」的完結真是讓我心頭一空,不知何去何從,且讓我再慢慢回味,重刷每一個精彩片段吧!
 

20210227125617_902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河令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