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是的,愛在曖昧階段很美,然,愛在確定彼此心意之後才是最幸福。

 

偶爾聽鋼琴、弦樂等等的古典樂,卻從未去了解古典音樂家的故事,「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我對古典樂再多一點了解的大門。

 

在男女主角分別所屬的兩組三角關係,正代表著布拉姆斯、舒曼與克拉拉三人之間微妙的情感,我愛你,你愛他,他愛我,人與人間有時候會有這般難以言喻,甚至無法表述的三角情感存在。

愛情,有時候會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愛情,有時候會讓人自卑、混亂,不知道是因為愛而愛著,還是因為仰慕,想和對方站在同一個高度而愛著;愛情,有時候會遇到前男友,前女友或是第三者勾心鬥角的爭搶;愛情,有時候佈滿荊棘,會讓人發燒,甚至大病一場;愛情,是如此令人揪心、難捨又喜悅的複雜情感。

 

時間,可能是愛情的殺手。對相戀15年的人來說,可能是認清自己感覺、斬斷關係的大斧;然而,面對要愛上一個擁有一段15年異性情誼的人,時間更無疑是一把利刃,怎麼不在意他們走過的15年,怎麼創造自己和他的新時光,愛情,處處充滿考驗,檢測著自己有多少堅強的意志。

不善言語、多用音樂表達的男主,遇上比他會用言語表達的女主(只比男主多主動一些),在相處中發現到和對方在一起時可以自在無拘束的笑著。兩人互看一眼相視而笑、並肩而走的輕微觸碰,像一顆顆滴進心湖裡的水珠,隨著水珠低落泛起漣漪,一圈一圈由小慢慢擴大,直到發現原來兩人之間的愛已超過自己的想像,原來在相遇後這短短的時間裡,兩人早已深深住進彼此的心裡。

 

男主的鋼琴、女主的小提琴,他們用音樂和少少的言語,憾動著彼此,如果聽見你的歌,會讓我的內心悸動不已,會讓我禁不住眼眶泛淚,那我知道你的音樂語言正悄悄走進我的內心,只是,在這令我感動的音樂之外,可不可以將你的愛說出口?看到男女主最後確定了自己的內心,以言語表達著「我愛你」時,讓揪著心的我也因為他們而笑了,他們終於學會忠於自己的內心、正視自己的情感,說出心裡最重要的這句話。

 

鋼琴與小提琴之間產生的美妙旋律,就像兩人之間產生的愛情火花,這部戲有著兩極的評價,而它在我內心卻激起深深的漣漪,他們的愛情彷彿在我內心也走了一回,嘆息著、揪心著,感動著,也深愛著。

 

202011 Do You Like Brahms.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