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8/19安睡前和他聊了「他覺得我比較愛弟弟」的議題,那天的談話我發現自己的不願意,已經用疲憊拖延了一天,覺得自己沒辦法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愛,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很愛安,或是真的比較愛頵?結果沒想到那天聊到淚流滿面,最後發現最大的收穫是看見了以前的自己。

「爆發的生氣像噴發的火山,滾滾熱燙的岩漿不斷噴發,讓人不敢靠近。看到這樣的你,媽咪根本不想靠近,因為媽咪也想保護自己,不想要受傷啊!」跟安說著這些話的同時,我彷彿就在跟著小時候的自己對話。「是的,那是我國中時候的樣子,我是一座不定時噴發的火山,我內心充滿了怨氣和憤怒,不停地噴發,我的母親肯定也想保護她自己,不想靠近我,即使她要靠近我,也可以需要武裝好她自己,讓自己不會受傷的來跟我抗衡。」我忽然看見了自己,也看見了母親和我之間的距離,而那個距離可能是我造成的。

今早送安頵上學後,心裡又想到了那個火山爆發的自己,而那個自己的影像隱約的出現在腦海裡,行走中的我,將以前的自己越看越清楚,然後我就不自覺得想和那個自己說話。

「嘿!你知道我討厭這樣的你嗎?你像一座不定時噴發的火山,隨時就爆發,噴出那麼多滾燙的岩漿,讓人根本不敢靠近。媽媽不敢靠近你,我也不敢靠近你。你總是充滿了抱怨和生氣,你以為失去了父親就是失去了全世界,覺得全世界的人都不了解你,你只好一直生氣,用生氣來讓大家看到你。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的你!」

走路中,這些話很快地流洩出來丟向那個小時候的自己,而我竟然想要承認我並不喜歡那個自己,天安老師說:「我們可以不喜歡以前的那個自己,不喜歡就承認、說出來,讓自己看見自己是這樣的感受,然後等待,等到自己願意陪伴那個以前的自己。」

跨出了第一步,承認這個感受,讓我好好的面對內心的感受,我相信我會回去照顧小時候的自己,不需要很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察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