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澡前,看到媽傳來一條訊息:「你婆婆要跟我line,但我找不到ID?」,「找自己的ID嗎?」我回。沒等媽回覆,我就自己去找了要找到line ID的路徑,一一拍照、畫紅圈做標記再傳給媽。後來媽回我「等弟弟回來再幫我弄」。這句話讓我再一次失落了嗎?

是的,這句話讓我再一次失落了。我回媽:「你照著我給你的三張照片就可以找到了。」興許她是不會回我了。很失落嗎?一點點。允許自己失落嗎?可以,我知道我失落,我知道我需要一次次面對這些失落,我才能長出一份可以接納失落,可以寬容母親的力量。

是我看到了母親遞出的問題,是我願意接收這個母親拋出的問題,是我自己選擇幫母親找答案,是我決定傳出我想幫忙她的訊息,而我有點期待我可以幫上忙。

那句回答確實再一次擊落我,遠在他鄉的我幫不上忙,母親的眼中還是看重唯一的兒子,覺得只有兒子可以幫上她的忙。這些想法在念頭浮現,這些想法一直以來無數次的困住我,我不要再被困住了。

我只要看到自己的願意和選擇就好。我願意接收母親拋來的問題,我選擇主動幫母親找方法,至於我的期待呢?我允許自己可以期待,我也允許自己可以失落,有一點點眼淚,那是我心疼自己而落下的眼淚,沒關係的,我已經做到我可以做的,這樣失落的我,還是願意去接受、去給予,這樣的我多麼不容易,這樣的我是這麼好且體貼。

謝謝這樣的自己,在失落中仍願意寬容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察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