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和BB一起下台南,為的是參加他哥哥的婚禮。
聽說這次我去會見到BB所有的親戚,我媽交代我要特別打扮,
我便在新竹新光三越買了一套2500的衣服,希望自己可以很體面。

星期四晚上去到BB家,他的爸媽在等我們吃飯,
邊吃邊聊之下才知道哥哥的婚禮準備事項和流程都還有沒確定的地方,
沒有照相手、攝影手、甚至連BB的爸媽對整個流程都不是很清楚,
到了晚點,新娘來家裡說明流程和需要幫忙的地方,
又發現了媳婦和公婆意見不太合的地方,
還好一切事情都在BB的輔助溝通下有了較佳的共識。
BB應哥哥的要求擔任其中一位伴郎,因此原本要攝影的部分工作也變成由我來負責。
對於以客人身分參加婚禮的我來說,幫忙攝影是小事一件,我也樂意的接了下來。

星期五大家看起來都很忙,尤其是新郎、新娘、以及新郎的媽媽,
BB和我其實不太了解都在婚禮前一天了,為什麼新郎新娘還要忙著送喜餅這種事情,
不過我們倒也是用一種期待的心情在等待隔天的迎娶和晚上的喜宴。

星期六一早,大家都很早起床,BB的很多親戚都已經來到家裡想先來看即將過門的新娘,
看到門口的喜幛已經掛好了,BB的大伯忙著為禮車綁上喜帶,一片喜氣洋洋的,
我開始了攝影的工作,從門口、禮車到忙碌的人們,
10點20我們出發去迎娶新娘,三輛禮車,我和BB坐前導禮車,BB還負責放鞭炮,
聽到路旁會有人說:「要娶新娘囉!」
以前都只是看到路上有禮車,現在自己是坐在禮車裡,所以覺得很特別,
到了新娘家樓下,新郎被攔下來問問題,過關才能上樓,
我盡責的做好我應做的工作,也很為新郎緊張,
到了新娘家門口,新郎被擋在門外,又要考試了:
第一次唱的情歌(被要求現場唱喔)、第一次接吻的地點、新娘喜歡的東西還有背出新娘的身分證字號,
新郎總算過關斬將接到了新娘,說真的,新郎緊張又冒汗,但在看到新娘的那一刻,卻不禁說出:「你真的好美!」
我覺得好甜蜜喔!在新娘家的儀式有吃湯圓、戴婚戒,由於距離娶進門的時刻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新娘家人就說了許多祝福新人的話,新娘的爺爺講到哽咽,
我攝影看著都超想哭,可是新人沒哭,我幹麻湊熱鬧啊!>"<

感覺一切都在很幸福的氛圍中...從攝影機裡看到的人們都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