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娶回程的路上,司機問我們有沒準備要給新娘用的「米苔」(新娘下車要放新娘頭上的竹網)和牽新娘的媒婆或長者,
緊張的我們一聽到這個問題,又趕緊打電話回去家裡,找不到人可以問,便心想新郎媽媽都會準備好,心裡才比較放心。

接近家門口時,BB將所有的鞭炮都放完了,新郎新娘也如期的迎娶到家裡,
長者拿著米苔牽新娘下車進門,就馬上到三樓拜天地和祭祖,長者說了很多吉祥話,
接著便是等待新郎新娘進新房的時間,12點一到長者就牽著新郎新娘進房,
面對著吉位坐下又吃了一次湯圓,還規定一次要吃兩顆喔!
這些儀式結束後,新郎新娘就自由多了,不過還是待在房中,伴郎、伴娘和親戚們可以到房裡和新人說話,
由於距離晚上喜宴的時間還很久,下午BB和我又應新娘要求陪著他們一起去成大校園做動態錄影。

錄完影回家,BB媽媽請的化妝師來了,BB的媽媽要求我也要化妝,
她說:晚上很多親戚朋友都會看,我一定也要打扮一下。
化完妝已經4點多了,我和BB便去喜宴會場準備佈置場地、架投影機、notebook和攝影,
喜宴的會場在家裡附近的活動中心,會場佈置差不多後,距離預定開席時間也近了,
可是大家都有遲到的習慣耶~~~真正等到開席時已經晚了快40分鐘了,
我冒著被拉炮彈到的危險攝影,還好只被彈到腳,
等新人坐定後,我和BB便照著原先排定的桌次準備吃飯,
誰知道才一坐下就被BB的嬸嬸叫去做主桌,
嬸嬸說主桌一定要坐滿,不能缺角,我們倆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坐到主桌的位子。

在主桌吃飯是超級不自在,兩邊親家會客套話一直講,新娘的姑媽和舅舅又很會啦ㄌㄟ,
當BB和我被問到,我覺得既尷尬又困窘,BB的媽媽在旁邊一直叫我:吃啊!吃啊!可是我又不敢吃。>"<
在主桌還被新娘的一個舅舅灌酒,為了場面好看,硬是喝了半杯,這就可想見那種不自在吧!

當新郎新娘要敬酒時,我很莫名的變成幫新郎新娘倒果汁的人,
(因為主桌的人都走了,BB要攝影,我也不能一人留在主桌吃啊!)
敬完酒回到主桌,我心想:可以好好吃了吧!
沒想到坐下沒多久,新郎新娘又離開去找新郎同事桌敬酒,BB又跟去攝影,
隨後BB的爸媽也去找親戚朋友聊天,我一個人忽然好想哭,
我一直回頭看BB,他拿著攝影機到處找他的親戚錄影,我想我被丟在主桌了,
新人準備送客時,我決定起身離開主桌,BB有回來問我怎麼了,但還是又馬上到處去攝影,
散場的混亂中,BB的媽媽說沒有人幫新人拿謝卡,媽媽一看到我又招手示意要我去幫忙拿謝卡,
我趕緊跑到新人旁邊拿起謝卡,看到站在我兩旁的是新人、BB的爸媽和妹妹,BB在門口攝影,
「我好想哭!」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去幫忙拿謝卡??

等到人散的差不多後,BB終於好好的問我怎麼了,可是我講不出口,
怕一說就會哭出來,怕會嚇到BB的爸媽、新人和親戚們,
BB找了我去和大家拍照,硬逼著我要馬上轉換心情、面帶笑容和大家拍照,
後來終於可以整理回BB家了,我的心情又難過了起來,
BB知道我的心情有變化,便帶我到旁邊的公園散步了一會兒,
和BB說著坐主桌的不自在、應付場面話、被BB丟下的心情和完全不知道自己用什麼身分幫忙著這些大小事的感受,
我一直哭、一直哭,那是一種很委屈的感覺,然而哭完又必須馬上將眼淚擦乾回去BB家,
還好BB帶我去散步時聽了我所有的委屈,我才能好好的和他一起回到家中,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回去應對。

那一夜,我的心情起伏超大,原因在於不清楚自己的身分定位!!

而男方作主的喜宴也就這麼圓滿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