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到台北了,算算這次去新竹和台南的時間,竟也有10天之久,
其中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參加BB哥哥的婚禮吧!

在台南那幾天的心情記事都已經記錄下來了,
回想這次參加喜宴的感覺似乎和以前都不一樣,
之前參加學姊、慧如和堂姐的喜宴,都會讓人覺得好羨慕,
會讓人有股想結婚的欲望,會對婚姻產生很多美好的期待,
可是這次參加BB哥哥的喜宴卻少了這種感覺。

這次我去不像個客人,好像變成BB的家人一樣,跟著忙、跟著奔波,
看到籌備婚禮喜宴的過程,看到迎娶的儀式,看到新娘的緊張,看到新郎的疲憊,
看到婆媳相處的互動方式,看到媳婦如何適應一個全新的家庭...這是我所見到的點滴。

BB的哥哥原本就很瘦,準備個婚禮後竟瘦到只剩51公斤,嚇人吧!!
BB哥哥說幾個月前剛開始籌備時,心裡就想說一定要在最佳狀態舉行婚宴,
沒想到隨著婚宴時間的拉近,卻發現還很多事情沒準備好,
不僅是關於婚禮的事情,就連自己本身對婚姻、家庭的想法也似乎都還未完全做好準備,
或許是我看到了這些隱藏在幸福背後的憂慮和緊張吧~~
因此在男、女方辦喜宴的當下,雖然很為新人們高興,
卻也不由的想到在這美麗幸福背後的真實面。

如果要說我是否會因此不期待結婚,那倒也不盡然如此,
經過這次參與,我想應該是讓自己更清楚了解到未來對步入婚姻的看法,
一定要讓雙方在身心方面都準備好,且雙方對事情的看法要有一定的共識,
以及對彼此個性、家庭都要有深入的了解,
結婚的外表是很美好、很華麗的,結婚的內在則是很實在、很生活的,
我深刻了解到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
對婚姻的期待亦不只是兩人可以相守一輩子的誓約,而是兩人如何共創更幸福美滿的家庭~

相互的包容和扶持是決定牽手一輩子最重要的信念,
結婚只是個儀式,生活中的相處之道以及個性的磨合才是婚姻中要不斷學習的課題。

想到我親愛的BB,心中還是有滿滿的愛意和感動,
現在面對愛情,我會不斷努力去創造美好的記憶,
將來面對婚姻,期許自己能繼續用滿滿的愛和包容,
和心愛的BB牽手一輩子~~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都能過得幸福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