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天了,也把心中委屈的情緒發洩了,想說我這次的參與應該就這麼結束了,
卻沒想到星期天中午還要接著辦女方宴客的「新娘歸寧」喜宴,
心想既是女方作主,那麼我們應該不會太忙才對,
我一樣要攝影,BB一樣要準備放投影片的東西。

星期天早上,新郎、新娘、BB和我11點就先到會場,
這次的會場在餐廳,所以人員規劃和場佈都不需要我們來擔心,
BB很快的準備好NB和投影片,我們就放心的攝影了。

11點50分,BB的爸媽和親戚們都到了,我和BB在會場巡視有無缺漏的地方,
新娘的媽媽看到BB說:「新人婚紗照可以趕快擺出來了。」
我和BB一愣,天啊!!婚紗照和相簿都在家裡沒帶出來,
趕緊問了BB的爸媽看有沒有人還在家裡可以帶過來的,
才發現大家都出來了,而且擺婚紗的畫架很大,轎車的後車箱根本放不下,
BB包了一輛計程車趕緊回家,而我則留在會場和餐廳人員協調等一下要放音樂的事情,
問了BB的哥哥,我們都覺得太「ㄏㄢˇ」了,怎麼這種東西會忘記帶>"<
等到BB把照片拿到會場時,客人已經坐了5、6成了,
東西定位後,餐廳也備好了麥克風,準備請出新郎新娘。

今天的司儀是新娘的舅舅,名叫解(ㄒㄧㄝˋ)崙,聽說是畫中國丹頂鶴(仙鶴)的名畫家,
他講完開場白後,大家拿著拉炮興奮的等待新郎新娘走出來,等了約1、2分鐘,不見新郎新娘出來,
我便意識到是不是因為轉換麥克風的關係,音樂被餐廳人員換掉,所以新人們不願意走出來,
當我從新人房門前快步要跑去櫃檯和餐廳人員講放錯音樂的事時,
新娘的另一個舅舅在新人房前對著我大罵:「新人說音樂不對!搞什麼東西啊!」
我當下嚇了一跳,但也不能做任何回應,只能趕快跑去櫃檯,
新郎新娘出場後被司儀留步說了幾句話,我則和BB準備放投影片,
我覺得好生氣、好生氣,我莫名其妙的被「那位舅舅」兇了,
而我原本只是好意的想幫忙音樂的事情,從一開始也都好好的啊!
誰知道麥克風轉換一下,音樂就被忽略了呢?!

放了投影片,又發現我把接NB的擴音線接頭差錯了,BB和我便又趕快去換接頭和調音量,
這時大家已經開始在吃吃喝喝了,而BB和我卻還是忙碌的奔波,
吃飯吃一半還得去和櫃檯講音樂音量要調大還是調小...。

很快的,一切都落幕了,我和BB留著做最後整理,所以我們又是最晚回到家的,
喜宴2點多結束,送客送了很久,下午4點多才回到家,想說可以好好休息了,晚上可以好好吃個飯,
沒想到吃的是昨天喜宴的菜,說真的我還真有些吃不下去>"<,不過一切總算是結束了。

這次我去參加不像個客人吧!!
BB的哥哥和大嫂事後一直謝我,而我卻偏偏討厭這種感謝,那會讓我想哭,
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做與不做、做的好或不好都會被人評論」,
我只是選擇分擔BB的工作,因為不想看BB一個人忙,又因為責任心始然,所以我就參與了這麼多事,
BB說這次他爸媽會主動叫我幫忙做這些事,表示他們是信任我,覺得我可以做好,
BB也說我這次表現很好、很得體,然而我心裡卻還是有一股茫然的錯覺,
我只是BB的女朋友,又不是已經過門的媳婦,所以心裡還是有很多的掙扎,
還好一切都有BB的體諒,不然我想這次我應該會難過的離開這兩場喜宴吧!

不管這幾天的經過如何,還是要由衷的祝福BB的大哥大嫂能幸福一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