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
我衝了兩次五月天的演唱會,

台中的回到地球表面
台北的十萬人出頭天-新歌飆唱會

這兩場的規模不一樣,唱的歌當然也不太一樣,
但相同的是我對五月天的感受越來越深。

昨天衝完五月天的十萬人出頭天,
早上排隊遇到了很多問題,歷時5個多小時才領到號碼手環,
和回到地表下午兩點多去領300多號真的差很多,
領完票要去逛逛攤位和回家吃飯休息,腳板都痛到很想趕快坐下來。

這一晚又和五月天、五迷們在一起完成了一件大事,
這是2008年前很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我給自己設定要去做的一件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年要連衝二場?老公問我:「有這麼迷嗎?」
問的我好像10歲的小孩子一樣,因為著迷而不顧一切想要往前去的衝動。

昨天開場五月天問我們:青春......是什麼呢?
我們的青春導師-冠佑說:就像台下的我們。
是啊!台下的我們,有些陪五月天走過九年,
有些加入了在了解的路上(舉手),有些才第一次來認識他們。
在這個問題之後,一連串的煙火是否代表著:
青春就像花火這般璀璨卻短暫呢?
或許,

青春就該勇敢的追逐屬於年輕的夢想,
好好綻放一回、絢麗一回,
在眾人的目光下熄滅、落下灰燼也值得!


我想燦爛的煙火是為了不參加跨年的我所準備,
圓了我的夢,讓我提早看到了2009年的煙火。

12樓高的金字塔舞台很壯觀,
期待的超大聖誕樹和今年的第一個聖誕祝福是五月天給的,超窩心!

很愛聽阿信唱「溫柔」,是那種發自內心唱出的還你自由,
雖說不強求、不挽留,但又必須倔強的說: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阿信的口白很感性,很誘人...誘人落淚.....

從回到地表之後,常常聽「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這張專輯,
這次沒想到會聽到「超人」這首歌,這是第一次聽現場版,非常、非常感動。
聽到「超人」,總是有種愛到深處卻無奈的情感,
是怎麼樣的深情和失落才能寫出這樣的詞呢?
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是在這場演唱會裡讓我重新領略的一首歌,
記得阿信在他的blog中提過這首歌,
這次當我大聲唱著: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確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 再唱 再唱 再唱 再唱
我才知道這首歌可以很深的打擊到心裡,
或許我就是那默默無名但卻會偶爾作夢想要發光的人,
就像阿信在演唱會上說看到這片藍色螢光海,五月天沒有做個這個夢,
在光華褪去後,我們也是平凡人,或許在哪個早晨,
我們會不禁意讓這輩子曾在心中跳動的旋律默默的迴響著......

這次阿信來了一段朋友感言,還牽了手,
牽著20歲的妹妹,想到還有弟弟和老公,真可惜沒有帶他們來看,
台上的五月天也牽起手,在這第一個九年和我們一起許下了承諾,
約好下一個九年,我們還要一起在這裡大聲的唱著,一起感動著。

以前我以為藍色只單純因為五月天就是天,天是藍的,所以藍是五月天的代表色,
到五版上查了為什麼會有藍色螢光海,才知道這個傳統的由來。
而「人生海海」這首聽到也會跟著哼的歌,
這次從大螢幕上看到「溫柔的藍色潮汐」,
專注的唱著,再看到全場閃爍的藍色螢光海,
我才忽然懂了為什麼會有這句詞,為什麼這片藍色海是那麼重要。

五月天給了盧廣仲和附中吉他社一個作夢的舞台,
第一次見到廣仲的可愛,後面的歌迷不斷的YA和對啊!
那些不懂的術語,突然發現自己跟時下的年輕人有了距離,
好在後面歌迷不停的耳語讓我很快的了解為什麼要YA和對啊!
「早安晨之美」真是首可以很快學起來的歌,一直唱「對啊」真輕鬆~
附中的這些人裡有沒有未來的五月天呢?阿信問著,
他們和五月天站在同一個舞台上享受光和熱,幸運如他們~

阿信邀了全場的女生一起唱「私奔到月球」,
那瞬間以為在跟阿信談戀愛,好甜美的感覺~

而我最喜歡的「後青春期的詩」,可惜演唱會沒有唱。

「後‧青春期的詩」在發行拿到預購專輯後,成了每天必聽歌曲,
我想它對我而言又是張貼近生活且令人感動的好專輯,
而這些歌在經過五月天的現場演唱後,好像全都活了起來,
因為聽了現場,對歌曲有了新的感受,也更懂了這些歌的意義。

能以行動加入五月天,感受這熱切的真實,真的很棒!
追逐了這些夢,成真了,看到你們在我眼前了,年輕人該衝的就先到這邊小小休息,
接下來就帶著你們給我的勇氣,繼續向未來前進,去實現我這階段該做的事吧~

請照顧好自己喔,五月天。

因為,
五迷們不能沒有五月天。

加油,五月天!
加油,五迷們!
加油,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