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離開竹教大研究助理的工作至今已兩個月,
我知道在新竹工作很難找,但固執的我還是選擇離開,
我想我適合在人多一點、活潑一點的環境裡工作吧!

這是在新竹找第三份工作了,說真的面試的機會一次比一次少,
104、1111、全國就業e網,幾乎都讓我的履歷石沉大海,要不要回去當老師?!
每次我都會降想,但那是最後迫不得已的路,我一次次陷入掙扎的情境中。

清大課指組應徵的工作在3月初就已郵寄投遞履歷,卻一直到上禮拜一才接到面試通知,
在這中間,曾有另一個秘書機會的工作,但我想那樣的環境不適合我吧~
很期待課指組規畫校內活動、為學生籌辦事務的機會,
這樣的活潑性,感覺自己也要跟著校園裡的學生動起來一樣~~

上禮拜五面試,共有16位人員參加,過程採3人團體面試,
這是我找工作以來第一次遇到團體面試,當下知道有很想走的感覺,
但我知道來了就不能放棄,團體講求的不是過度凸顯個人風格,
我想要在其中表現的進退得宜,團體面試令我相當緊張,要求自己平常心看待,
四位口試者是3女1男,看來人都很好,
那天我的表現普通,但我盡力去表達自己的經歷和意願,
當晚意外接到男口試官的電話,說要進一步了解我過去的經歷,包括社團、工作等等。
我心想我是他們考慮的人選之一了,心裡開心了那麼一下~

周末跟B和公司同事去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踏青,
B一直提醒我要接手機,免得漏掉錄取通知,
雖然我嘴上說不要太在意,但心裡卻很小心注意電話呢~~
昨天跟B說有沒有錄取,我都盡力了,我相信他們會去考慮的。

今天中午再度接到男口試官的電話,
他再次跟我詢問未來工作的穩定性、是否考慮回去當老師、
是否在新竹長住、對於接觸學生的意願等等,
我想我表現了我的意願和誠懇的態度,他們如此的謹慎也讓我很佩服,
男口試官說目前剩兩位在選了,而我是其中一位耶,
那種感覺好像殺出重圍,從16人中選出最後兩位角逐后冠一樣。

掛上電話告訴自己:
「足夠了!謝謝他們給了我肯定,讓我有機會跟他們進一步互相了解。有沒錄取,都無憾~」
下午我一如往常做著無聊的事,邊等著是否會接到回覆的電話,
心裡希望沒錄取他們也通知我一聲,好讓我真的沒遺憾,
晚餐後,接到電話,男口試官告訴我在他們審慎的考量後,決定錄取我!
真的!真的!我被錄取了,好開心喔~~

下禮拜一我就要走進清大成為那的一份子了,
現在我的心裡充滿了動力,超級期待走進校園,可以做一些想做的事,
因為他們的謹慎考量,也讓我告訴自己要以更認真的心態去面對這份工作,
加油!為新工作加油!也為我自己加油!
一定要努力不懈、堅持下去喔~~p^O^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